聖戰魅力?摩洛哥3激進分子欲加入伊斯蘭國被逮


▲伊拉克安全部隊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戰鬥後勝利,奪取對方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透過各種管道招兵買馬,日前才有自殺炸彈客落網,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坦承自己在招募14到17歲的青少年進行自殺任務。近日北非國家摩洛哥則是逮捕3名激進份子,因為他們正準備前往伊斯蘭國位於利比亞的分駐點,並打算加入。

根據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引述內政部聲明報導,這3人全部來自西迪本努爾省(Sidi Bennour Province)。該聲明中形容利比亞目前不穩定的狀態,對於四周國家內的激進分子是塊「磁鐵」,吸引許多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武裝份子進入,並與當地民兵發生激烈流血衝突。

外電報導指出,摩洛哥這幾年來已經有過千人離開,前往鄰國利比亞,或較遠的敘利亞、甚至伊拉克等地,加入當地激進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