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殘暴IS屈服 日本擬追加1500萬支援反恐!

▲安倍晉三積極推動修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15日公開斬首21名基督教人質,引起全球譁然。日本政府對此表示,受到日本人質被IS殺害影響,決定追加1500萬美元的資金支援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反恐行動,希望能以這種方式表明「不向恐怖主義屈服」,並阻止IS殘暴的行徑。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18日和19日在美國華盛頓的國際反恐會議上宣佈,為提高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反恐能力,決定追加1500萬美元的資金。安倍內閣日前通過新版「開發合作大綱」(ODA, Officail Development Assistance),一改過去禁止援助他國軍隊的規定,改變成可以援助他國軍隊進行救災、人道救援等「非軍事目的」行動。

不過,針對IS問題,首相安倍晉三明確表示,要推動戰後修憲最大的改革,包括擴大自衛隊的任務範圍,但自衛隊不會參加由美國主導的空襲或後方支援。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則說,外界期待日本做出非軍事貢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