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新北館園悠遊趣之三 府中15動畫藝術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府中15」乍看下很難讓人一看知道這究竟一個怎樣的地方,但它卻是全台第一座以動畫為主題的展覽館,其因所在地址為板橋區府中路15號故取名「府中15」,不僅是板橋藝文新地標, 再加上附近歷史、古蹟、廟宇和夜市林立,新與舊、歷史文化與藝術在此區交錯相容。

從北縣板橋市公所退蛻變為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府中15」,在這裡是個新與舊,歷史文化與藝術交融迷人地區。(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板橋區「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暨紀錄片放映院」位處捷運板南線府中站2號出口旁,這裡曾經是台北縣政府時代板橋市公所所在地,曾因一旁板橋車站而繁榮熱鬧一時為板橋核心,但隨火車站遷移,北縣升格新板特區崛起,板橋核心逐漸擴大,如今「府中15」已成板橋藝文新地標。

這裡除了結合兒童動畫教育常設展覽、動畫特展、動畫放映室、課程學習教室及全國第一間動畫影音主題閱覽館外,地下一樓有可容納1百餘人的紀錄片放映院,以滿足各年齡層對各種動漫、影音主題的需求,自2012年4月啟用後前往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另為因應越來越多的親子參觀需求,館內許多樓層均為親子做出許多貼心規劃,包括2樓原先的特展空間,現規劃為專供小朋友使用的動畫樂學園,所有展示適合小朋友動體驗,假日固定播放動畫片,6樓活動教室除了有適合大的影視講堂外,更多是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的趣味動畫課程,8樓的影音閱讀館也有適合大小朋友觀看的動畫片和紀錄片可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