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插隊翁暴打外籍男 喊冤是誤會「認錯求原諒」

東森新聞記者林忠政、葉郁甫/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紅樹林站17日傍晚發生流血衝突,東森新聞獨家找到打人的阿伯邱光勳。他表示,當時他和外國男子並排等車,並沒有插隊,捷運車門打開後,他直接走進車廂內,卻被對方從背後一把拉住,因外國男子身形高大壯碩,又伸手朝他靠近,他一時情急才拿工作用的老虎鉗戳傷對方。

記者實地來到老翁居所,走進老式旅社裡的狹窄走廊,打開門是一間不到3坪大的小套房,邱光勳獨自一人居住在這,牆上掛滿禦寒外套和工地帽,屋子的一角堆滿了泡麵。他說,這大小只夠一人居住,多一人就太擠。

每個月9千元的房租佔了月收入的3分之1,每天一大清早邱光勳匆匆吃完泡麵就得整裝出發,搭捷運到紅樹林站的附近工地工作,腰帶上的鈑手和螺絲起子是他賴以維生的工具。17日傍晚,他卻因為一時衝動,用老虎鉗戳傷了和他起爭執的外國乘客。

紅樹林捷運站的地上並沒有畫排隊引導線,邱光勳說,雙方是並排排隊,車子到站開門後他正要走進去,外籍男子拉住他,他沒理對方直接進車廂,對方便朝他撲來,隔壁女子說他沒排隊。雙方因為誤會發生肢體衝突,造成外籍乘客額頭上腫了一大塊,這場衝突中邱光勳也被對方抓傷。

邱光勳很清楚,他當下實在太衝動,才導致現在被依殺人未遂移送。雖然最後以1萬9千多元交保,但也因為這樣,這個除夕夜對他來說格外難熬。對比影片中不斷口出惡言的激動態度,現在的邱光勳態度和善,表示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也希望受傷的外國朋友和家人能夠接受他的道歉。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