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子彈速度還快 SR71黑鳥高空偵察機大解密!

▲SR71黑鳥高空偵察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慧蓁/綜合報導

美國洛克希德公司在冷戰期間,打造一款遠程戰略偵察機,就是SR-71黑鳥高空偵察機,研製過程列為「極機密」。這款高空偵察機號稱比子彈的速度還快,1990年全部退役,而它的製造過程在近日解密,讓外界得以一窺神秘面紗。

美國SR71黑鳥偵察機有精幹流線的機身,以及全黑色的獨特設計,這是美國第一代超音速匿蹤偵察機,能以三倍音速躲避敵機和導彈,SR-71共有ABC三型,1963年2月開始研製,製作過程被列為「黑色專案」,是極機密的軍事防衛計畫,而SR71型黑鳥偵察機早在1990年就退役。

SR71型黑鳥偵察機曾號稱「世界上飛得最快、也最高的飛機」,如今製造過程終於解密,科學家站在機身上檢視所有環節,黑色機身是為了偽裝,並塗上特殊材料,包括油料也是足以承受高溫的飛行環境,而且機體93%都是鈦合金,才能飛得快又高。

另外,為了執行複雜任務,黑鳥飛行時間相當長,往往有幾萬公里,因此巨大的空中加油機就在世界各地上空待命,只要有一次加油時出錯,油箱便會枯竭 機墜人亡,但從未發生這種情形。黑鳥機總共飛行8000萬公里,大部分時間以3倍音速的速度飛行,曾在敵國上空執行了3千多次任務,被上百枚地對空導彈鎖定卻絲毫無損,服役24年期間締造零擊落、零死亡的傳奇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