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唱過電音的港星!「清純玉女」鄭秀文跳眉飛色舞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你一定知道這些電音歌曲!和朋友到KTV歡唱,時常會點些嗨歌來助興,還記得有哪些超過40歲的香港歌手唱過電音舞曲嗎?現在一起來回味鄭秀文、陳慧琳、黎明和鄭伊健那些年唱過的嗨歌。

42歲的鄭秀文從1990年至今,在全球的唱片銷售量超過2500萬張,世界巡迴演唱會總場次更突破140場,演唱會上的服裝大膽前衛,有「百變天后」之稱。而她出道初期以唱抒情慢歌為主,被塑造成清純玉女,1993年開始改變曲風,走一個邊唱邊跳路線,使知名度和人氣扶搖直上;2000年推出的《獨一無二》和《眉飛色舞》獲得許多讚賞成為熱門舞曲,《眉飛色舞》更是當年台灣連鎖KTV的年度點唱冠軍歌,她因此被封為「電音女皇」、「Dancing Queen」,奠定了在歌壇不可動搖的地位。

▲▼鄭秀文的《眉飛色舞》曾是台灣KTV年度冠軍歌曲。(圖/取自鄭秀文微博/影音來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慧琳和鄭秀文一樣都是天后級的歌手,1995年出道就身兼歌手和演員的身份,1997年以一首《記事本》受到矚目,該首歌曲也曾被周傳雄以及其他國家歌手翻唱,1999年開始推出《花花宇宙》、《不如跳舞》、《大日子》等家喻戶曉的電音歌曲。另外,42歲的她與鄭中基合唱的《製造浪漫》,曾被全台灣的20萬民眾票選為「年度百首經典對唱歌曲」,也曾被五月天、楊丞琳、羅志祥等歌人公開演唱。

▲▼陳慧琳曾演唱《不如跳舞》。(圖/資料照/CFP/影音來自YouTube)

48歲的黎明同與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並列香港「四大天王」,出道時沒有立刻成為歌手,只是在電視劇中擔任配角,甚至演出反派角色,直到因為一首電視劇插曲《如果這是情》而爆紅,開始展開樂壇之路。他隨後演唱的電音舞曲《重愛輕友》、《呼吸不說謊》也曾紅極一時,更在歌壇榮獲不少獎項,包括1993和1995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最受歡迎男歌星」等等,近年則將重心轉移至電影拍攝。

▲▼黎明曾演唱《呼吸不說謊》。(圖/資料照/影音來自YouTube)

鄭伊健1986年以拍攝廣告進入演藝圈,1992年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爾後每年幾乎都有唱片新作,其中較為著名的快歌歌曲是1999年電影《極速傳說》主題曲《極速》,有網友直說很好聽,「到現在2015年了我還在聽!」不過,47歲的他於90年代後期轉為電影演員,憑著《古惑仔》系列裡的陳浩南一角而爆紅,也橫跨電視劇演出和主持節目。

▲▼鄭伊健的《極速》曾是電影《極速傳說》的主題曲。(圖/取自鄭伊健微博/影音來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