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大吃大喝累積毒素?地瓜、草莓瘦身又排毒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又到了農曆新年,每到這個時候總是會有許多美食出現,但是少不了攝取許多脂肪和熱量,有些人甚至在過年的時候會和家人喝幾杯小酒,但是過年連假幾天下來,除了囤積許多脂肪之外,也在體內留下不少毒素。在大餐過後,不妨吃吃下面這些食物,解解體內的毒吧!

 

排毒食物:地瓜、海帶、綠豆
海帶本身具有褐藻,能夠預防白血病,並且能夠加速排出鎘元素的食療效果。地瓜本身溫和,纖維質高,能夠促進腸胃蠕動,能夠排出體內毒素。綠豆算是知名的排毒聖品,對重金屬、農藥等都有防治的作用,並且能夠加速毒素的排泄。

排毒水果:草莓、蘋果
很多人都聽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蘋果內含果膠,果膠能夠避免食物在腸道內產生毒素,且蘋果富含鋅,能夠防止老年癡呆症。草莓本身內含多種纖維素、有機酸、果膠,能夠加速腸胃的蠕動,加強代謝。

 

除此之外,像是蜂蜜、黑木耳,對於身體的排毒都有很好的食療功效,它們能夠吸附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達到排毒的食療功效,除此之外,蜂蜜還具有養顏美容的作用,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腦神經衰弱。過年總是餐餐大魚大肉累積不少毒素,趕緊吃吃這些排毒食物,清清自己的腸胃吧!

延伸閱讀
吃下肚的毒素怎麼辦? 從飲食、生活、醫療排毒進行體內環保
減肥聖品的特殊功效! 「優格」能排毒還有舒解壓力的作用
水果中的能力者! 「奇異果生菜汁」不只減肥還能排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