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ET人物誌/楊培宏新年期許 打造值得尊敬球隊


 ▲楊培宏期待打造中信兄弟成為令人尊敬的球隊。(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陳立勳/專訪

正式進到球團工作,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期許未來能打造出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隊,本質上除了戰績要好,以前兄弟讓球迷印象深刻的就是打球的拼勁與態度,這一點絕對要繼續發揚下去,並且強調團隊精神。

接任領隊一職,楊培宏面對棘手的球員薪資,他表示其實先前身旁就有不少人告訴他需要小心處理,回想起第一天過程,早上9點半先在台北與委由經紀公司的球員代表洽談,下午隨即趕到台中,從3點半一直談到晚間8點,雖然整天下來時間很長,但他覺得一點都不會累,因此透過談薪,讓他在短時間內就能認識球員們去年的表現,但順利結束之後,讓他格外有成就感。

楊培宏表示,談薪水就是與球員溝通,講求數據分析,每個人用成績表現,不管是投手投球局數、防禦率、WHIP值、K9值,不應該用參考傳統的勝場數,而打擊者也是光看打擊率,還需要評估上壘率、長打率和得點圈打擊率等細節,相信這一套球員們也都能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棒球分工很細,楊培宏認為,勝投掛在誰身上並不重要,球隊能否贏球才是關鍵,但只要完成自己的責任,就是個很好的選手。

楊培宏強調自己是個重視數據和做事效率的人,不希望有任何意外,一切按部就班去做,心中有行程表,這段時間做下來相當具有挑戰性,相信只要出發點是為球隊、聯盟、球迷有利,就不必想太多。


  ▲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圖/中信兄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ET人物誌楊培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