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大對決!5噸鐵球重擊拳擊機 結果測出......

▲5噸重鐵球對決拳擊力道測試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走在夜市,或在百貨公司遊樂場,常能看到「拳擊力道測試機」,只要卯足全力打出一拳,機器便能迅速算出拳的力道。最近一位日本人決定來場「矛盾對決」,想知道這種機器能承受多大的力道,於是他調來大型機具與5噸重鐵球,待一切準備就緒,鐵球高速重擊,機台瞬間炸得四分五裂。

日本人不僅創意無極限,更秉持實驗精神!近日Youtube上流傳一部由Play Station上傳的影片,讓5噸鐵球和拳擊力道測試機來場「矛盾大對決」。這塊鐵球由日本「鐵球界的至寶」吉田秀夫鑄造,現場調來一台大型機具,將鐵球拉上8公尺高,再高速擊出重擊測試機台。

▲鐵球擊中瞬間機台炸裂。(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測試,一位普通成年男子揮出一拳,大約有75公斤力道,那麼鐵球呢?由於衝擊力道太強,5噸鐵球擊中的剎那「拳擊力道測試機」馬上被打爛,影片透過物理公式計算,5噸鐵球打中的瞬間力道高達626萬公斤(6260噸),無怪小小機器完全撐不住。

▼影片計算,這瞬間力道約有626萬公斤。(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