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卸下大黨鞭重擔 費鴻泰想多陪家人、重拾運動

▲費鴻泰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多次代表黨團對外發言。(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專訪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剛剛卸下政策會代理執行長、黨團書記長「大小黨鞭」雙職務,他回憶過去半年過得非常緊湊,國民黨則遭遇九合一的選舉挫敗,「還在療傷止痛」,希望國民黨能藉此好好自我檢討。有感於民意變化快速,費鴻泰在選後開設Facebook粉絲頁,盼與選民建立雙向溝通管道。

費鴻泰表示,第6會期在忙碌步調中通過,總預算與國營事業預算順利過關,也三讀修正《水污法》日月光條款、《食安法》等重大法案。卸下黨務後,費鴻泰打算回到財政委員會,繼續深化發揮。

▲費鴻泰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對於國民黨在九合一遭遇空前敗仗,費鴻泰說,選民對國民黨施政做法不滿意,希望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上任能有「新政」符合人民期待,與行政單位互相調適,讓黨的政策與行政機構作為使人民有感。

費鴻泰笑說,即使黨職在身,他仍維持週末的菜市場諮詢服務,朋友們透過媒體得知他很忙,勸他好好休息,如今可以有更多時間拜訪地方人士。費鴻泰坦言「這半年的確很累」,未來要好好陪伴家人及找回失去的運動時間。

費鴻泰指出,這次選戰讓大家覺得「變化很快」,不論政府官員或民意代表都要重新思考,如何跟民意站在一起;他在選後開設粉絲專頁,讓原本單方面的電話、簡訊及個人網站外,能與民眾有雙向意見交流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