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開年12部超夯日劇! 小栗旬再聯手生田斗真復仇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下班後、休假在家閒閒沒事要做什麼?宅男宅女最愛做的當然就是拿杯飲料,趴在鬆軟的床上「追劇」,今年才邁入第2個月,日本各家電視台就分別祭出黃金陣容,像是柴崎幸、東山紀之聯手合作的《某某妻》,還有生田斗真、小栗旬兩大帥哥再度同台復仇,2015年開年日劇可說是一齣比一齣還精采。

1.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SP)
播出日期:1月3日
演員:櫻井翔、剛力彩芽
劇情介紹:法國料理廚師大澤公原本在大飯店工作,可是他卻對於只有作固定料理的飯店料理人生活感到失望,為了尋找料理人的心,他辭掉工作成為了大使館料理人。

2.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播出日期:1月4日
演員:杏、長谷川博己
劇情介紹:藪下依子(杏 飾)畢業後進入內閣府經濟總合研究所,獨自一人住在國家提供的公務員宿舍,生性古板、擁有數千萬存款的她,戀愛能力卻為零,只好登錄了結婚網站欲尋得真命天子,卻遇上了「啃老族」谷口巧(長谷川博己 飾),兩人因此上演一場「笨拙約會」的愛情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全力離婚諮詢
播出日期:1月6日
演員:真矢美季、館廣
劇情介紹:主角竹内美晴原本是精英律師,以自己的離婚經歷成為離婚相談員,為陷入離婚危機的夫婦解決問題。

4. 東方快車謀殺案(SP)
播出日期:1月11日
演員:松嶋菜菜子、二宮和也、玉木宏
劇情介紹:改編自著名英國推理小說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同名作品的電視劇,時空背景設定移至昭和初期的日本,列車名稱為「特急東洋」。而在連續兩夜的企劃中,「第一夜」著重於忠實描寫原作;「第二夜」開始,由犯人(乘客相關者)的視點描寫命案事件的經過,此部分為全新的創作。

5. 警部補.杉山真太郎~吉祥寺署事件檔案
播出日期:1月12日
演員:谷原章介、要潤
劇情介紹:杉山真太郎是警視廳吉祥寺署的刑警,解決案件無數,這樣的衫山在生活中,其實是3個孩子的爸爸,搭檔永峰十分尊敬衫山,但對於衫山的奶爸狀態十分吃驚。這樣能力出眾的刑警衫山在妻子離開後逐漸將生活重心轉向家庭,甚至考慮調去不用出現場的科室。與此同時,吉祥寺署的破案率也不斷下降。

6. 代筆作家
播出日期:1月13日
演員:中谷美紀、水川麻美
劇情介紹:「天才作家」遠野里沙(中谷美紀飾)創作的作品部部大賣,而夢想成為小說家的川原由樹(水川麻美飾)拿著自己的原稿到出版社毛遂自薦,卻被以「沒有才華」的理由拒絕,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川原由樹成了遠野里沙的助手,開始一場代筆的寫手及掛名的作者之間的祕密故事。

7. 遺憾的丈夫
播出日期:1月14日
演員:玉木宏、倉科加奈
劇情描述:理想丈夫榛野陽一(玉木宏飾)與妻子榛野知里(倉科佳奈飾)原是一對令旁人稱羨不已的夫妻,直到孩子出生後,兩人的關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妻子從原本溫柔的樣子轉變成「怪獸妻子」,而身為新手爸爸的榛野陽一突然變成了「遺憾的丈夫」,在小孩和夫妻感情之間尋求平衡。

8. 某某妻
播出日期:1月14日
演員:柴崎幸、東山紀之
劇情描述:光(柴崎幸飾)被稱之為理想中的家庭主婦,在家默默支持著從事新聞工作的丈夫正純(東山紀之 飾),不論是家務事或是丈夫公司的事,她都全心全意,盡心盡力,自己的人生只為丈夫奉獻,但其實丈夫能成為新聞節目的主要播報員,全靠著妻子的一個重要秘密。

9. 上流階級:富久丸百貨店外商部(SP)
播出日期:1月14日
演員:竹內結子
劇情描述:主角鮫島靜緒(竹內結子飾)本來在神戶的老牌百貨公司打工,因為表現出色被提升為買手再成為外商員 (和有錢人尊貴顧客打交道行銷專員),平民出身的她如何在上流社會建立人脈努力奮鬥?

10. 問題餐廳
播出日期:1月15日
演員:真木陽子
劇情描述:前OL田中玉子(真木陽子 飾)原在餐飲業集團工作,但歷經和男友分手、替遭職場霸凌的友人出氣而鬧進警局等事件後憤而辭職,並決心自己經營餐廳,帶領餐廳其他擁有各自不同問題的女性成員,共同對抗舊東家經營的敵對店家。

11. 無間雙龍
播出日期:1月16日
演員:生田斗真、小栗旬、上野樹里
劇情描述:在孤兒院生活的龍崎郁夫(生田斗真 飾)和段野龍哉(小栗旬 飾)在20年前,親眼目睹了如親生母親般照顧自己的孤兒院老師柏葉結子(廣末涼子飾)被殺害,卻被辦案的警方威脅必須將這一切遺忘,懷抱著痛苦和仇恨的兩人,多年後重逢後決心聯手,對20年前的警方共犯結構進行復仇計畫。

12. 流星旅行車
播出日期:1月18日
演員:西島秀俊、香川照之
劇情描述:主角永田一雄一家人住在東京郊外的大樓,過著表面上看似相安無事的生活,但兒子廣樹卻性情大亂,妻子行蹤不明的外出也變得越來越多,加上他又正巧被公司解雇、意外失業,就在整個家庭即將面臨瓦解之際,他突然有「尋死」的念頭,這時候遇見了一對開著旅行車到處兜風的幽靈父子,回過神後發現自己竟置身在一處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