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腦癱女孩在家自學 用腳「敲」勵志小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腦癱女孩胡卉媛學會用雙腳打字,雖然沒上過一天學,沒受過任何正規教育,但她創作出—部6萬多字的小說,內容講述的是關於追求夢想、追求愛的故事,充滿了正能量,帶有童話般的色彩,語言輕鬆,對話俏皮,在網上廣受好評。

根據《六安新聞網》報導,22歲的胡卉媛當初出生時不足7月,只有幾百克,頭比拳頭還小,手像麻雀的爪子,身體骨瘦如柴,醫生認為存活機率低,但她的父母沒有放棄。胡母回憶道,醫院沒有溫箱,醫生說室溫至少要在28度以上,孩子才有希望存活,好在當時是夏天,每天溫度30度以上。

另外,孩子嘴巴太小,所以胡父就把牛奶倒在針管,然後滴到孩子嘴裡,一天要餵無數次。在父母細心呵護下,胡卉媛活了下來。

然而,胡卉媛10個月大時,被檢查出患有小腦控制神經發育不全,除了頭部和腳之外,其他地方都無法動彈。但胡家人沒想過放棄,胡卉媛經常半夜驚醒,手腳亂動,母親總會在旁邊安撫,等她平靜、睡著,母親才敢閉上眼睛休息。

胡卉媛沒上過學,也沒接受過正規的教育,卻認識字。她坦言,「靠自學唄,我可不是天才,只是專注罷了。我小時候看電視,演員對話都有字幕,我可以對應他們說的話來分辨這個字。」

胡母則表示,小時候教女兒說話,每一個音都要念上千遍,嘴巴都要做很誇張的發音,「雖然教一個字要比別的孩子花費千倍百倍的心思,但是只要她能夠學會,我就很滿足。」

2014年的春晚,胡卉媛聽到了霍尊的—首《卷珠簾》,便成為了他的忠實粉絲,她的寫作靈感也是來源於霍尊的幾張演唱會照片。6月,她開始創作,雖然坐在輪椅上,但努力用左腳的大拇指「敲」字。

胡卉媛創作出6萬多字的小說,內容講述的是一個關於追求夢想、追求愛的故事,充滿了正能量,帶有童話般的色彩,語言輕鬆,對話俏皮。她將小說放上霍尊貼吧,不僅受到網友熱捧,還獲得霍尊回覆,她備受鼓舞。

為了尋找靈感,胡卉媛去年夏天參加了親戚的—場婚禮,這也是她長這麼大參加的第—次婚禮。回家的路上,她向母親說,「我很感動,不過我這輩子可能永遠不會收穫愛情,我可能要做—輩子的老姑娘陪在妳身邊,媽媽,請不要嫌棄我。」胡母心裡知道,自己永遠不會嫌棄女兒,但她為自己沒能給女兒提供—個健康的身體而內疚,同時也為女兒說的這番話而覺得心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