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小龍女」惹議?因為有8位絕美神仙級「姑姑」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金庸創作的《神鵰俠侶》是武俠小說經典,出版56年來多次被改編為影視、動漫作品,中港台各種版本都引起不小討論。藝人陳妍希2014年主演新版《神》劇小龍女一角,定裝以來常被質疑氣質、外型不適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怎樣的形象才像小龍女?」意外讓過去演過該角色的女藝人們也跟著成為話題。

▲李通明(1976年)。(圖/翻攝自網路)

香港女星李通明以招牌大眼出名,總是帶著甜美又溫和的笑容,是最早的一個小龍女版本,當時身上造型簡單而樸實,沒有什麼特別華麗的裝扮,如今也比較少有觀眾記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蓮(1983年)。(圖/翻攝自網路/東方IC)

陳玉蓮是香港昔日玉女紅星,演出多部武俠電視劇都獲得佳績,曾飾演小龍女、黃蓉、王語嫣等經典女角。她本身氣質也偏向清冷優雅,被金庸稱讚「特別有小龍女的味道」,開創了往後該角色仙氣逼人的形象,至今仍是多數觀眾心中最經典、最傳神的版本。

▲潘迎紫(1984年)。(圖/翻攝自網路、潘迎紫微博)

潘迎紫擁有一張幾乎不會老的面容,演出《神鵰俠侶》時其實已經35歲,但是秀麗外表看起來就像20幾歲,連小S都直言:「她是女孩心中的神!」她扮演的小龍女衣著華麗、充滿媚態,曾被形容是最「風情萬種」的一個版本。

▲李若彤(1995年)。(圖/翻攝自網路/東方IC)

李若彤演過各種性格的古裝角色,如王語嫣、秋香、楊八妹、沈蓉等,詮釋清新典雅的小龍女也大受好評。她在戲中展現深厚的演技功底,把小龍女的個性表現得非常傳神,被稱讚特別貼近金庸原著角色,也成為至今知名度最高的版本。

▲范文芳(1998年)。(圖/翻攝自網路/東方IC)

新加坡女星范文芳17歲就獲得模特兒選秀冠軍,氣質甜美清新又帶有時尚感,扮演小龍女時也流露出幾分貴氣,受到觀眾接受的程度不一。她因拍攝這部戲和「楊過」李銘順結緣,經過多年交往後在2009年結婚,曾被對方甜蜜讚美是「歷代最美的小龍女」。

▲吳倩蓮(1998年)。(圖/翻攝自網路)

吳倩蓮演出的台灣版《神鵰俠侶》和范文芳同年播映,因此受到的比較和爭議也特別多。她在戲中一改以往小龍女給人的脫俗印象,從頭到尾以冷艷的黑色造型為主,跟原著安排的設定出入較大,被評為最脫序的一個版本,還因為紮著辮子頭被戲稱「非洲版小龍女」。

▲劉亦菲(2006年)。(圖/翻攝自網路/東方IC)

劉亦菲因演出王語嫣、趙靈兒等清新角色爆紅,至今依然有「神仙姐姐」的封號,2006年受金庸本人欽點演出小龍女,無論外型或氣質都受到許多好評。她在戲中展現出夢幻浪漫的一面,雖然曾被部分戲迷認為太過稚氣,仍不影響她在眾多年輕粉絲心中的地位。

▲陳妍希(2014年)。(圖/翻攝《神鵰俠侶》官方微博、陳妍希臉書)

陳妍希從定裝以來就受到不少非議,因為臉型比較圓潤、容易水腫,被許多毒舌觀眾譏為「小籠包」,甚至挨轟是史上最爛的小龍女。不過,隨著節目獲得越來越高的關注度,她甜美俏皮的形象也逐漸被接受,演出了不同於過往小龍女的味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