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過年瘋出國 峇里島急徵中文導遊

點評:峇里島悠閒氣氛很吸引人


▲峇里島為國人及陸客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圖/airasia.com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峇里島向來是亞洲熱門渡假勝地首選,每年吸引大量來自各國的旅客,當地的水上活動、沙灘活動、佳餚美食,無一不吸引旅客投入陽光與藍天的懷抱,其中中國旅客增加最快,光是去年就吸引了58.5萬名陸客前往一遊 。今年農曆春節前往峇里島觀光旅遊的陸客尤其多,然而當地會說中文的導遊人數不足,正急著在各地尋找懂中文導遊。

根據印尼據峇里旅遊局的資料,全印尼8334名合格導遊中,只有1048人會講中文,比例不到2成。印尼《雅加達郵報》報導,過去幾年印尼峇里島逐漸發生的「導遊荒」,只能靠著向島外調度中文導遊,以彌補當地導遊人數不足的缺口,這些導遊多來自棉蘭、雅加達等華人聚集的城市。

印尼旅遊觀光協會主席克圖特(I Ketut Ardana)指出,今年農曆春節前,最少已有10家當地的旅行社表示仍需200個會說中文的導遊。

印尼旅遊協會峇里分會秘緹莉(Tri Anggarani Dewi)表示,前往峇里島旅遊的陸客,大多都不會說外語,然而隨著陸客的觀光人次逐年增加,招募中文導遊的計畫已刻不容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