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開始囉~ 國道1、3號南下路段時速低於40

▲國道下午3時的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測小年夜(2/17)和除夕(2/18)國道車流量會在210萬到240萬輛次之間,如果民眾不想遇到塞車,高公局建議可以提前出發,或在晚上11時後的免收費時段啟程。

國道下午2時開始出現春節返鄉車流,約要等到晚上8時才會舒緩。國1南下王田到彰化、國3南下茄苳到香山、苑裡到大甲路段,時速可能只有30幾公里。如果有要行經國道1號南下湖口到新竹、豐原到大雅、彰化到埔鹽與國道3號南下新店到中和這些壅塞路段,還請民眾耐心行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期間國道除了暫停收費的時段,其他時間一律採單一費率收費。除夕到初五國道晚上11時到清晨6時暫停收費,其中國5北上路段為了避免嚴重塞車,免收費時段將延長到上午8時,要省錢的民眾可以利用這些時段出門。

高公局表示,初二南下、初四北上車流量會最大,單日車流量約為290萬到330萬輛次,可能會突破2014年的312萬輛次。

注意唷!小年夜返鄉國道塞車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