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剩10年!控募款片詛咒短命 身障女怒告書店老闆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梁偉勛/台北報導

愛心募款影片變調!專門經營二手愛心書店的石皓文,4年前找店內林姓身障女員工當主角,拍攝公益募款短片,卻被林女控訴旁白內容詛咒她短命,並告老闆擅用照片募書。二審時,高院認為該女熟知拍片用途,影片沒問題,但照片放在臉書募款,侵犯肖像權,判賠6萬元定讞。

棉被、枕頭擺在地上,桌子上還留著鍋碗、罐頭,擠在這小書店的一小坪區塊,老闆石皓文就在這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經營愛心書店5年,身為身障者的他,為了幫助其他身障人士,給予書店工作機會,沒想到4年前,因為一則愛心募款影片,被自家離職員工告上。石皓文談到,「她說在拍攝那則影片,她直接跟法官講,她說她是沒有辦法,被脅迫之下拍攝的影片。」

點開公益團體的募款網站,標題《愛的輪胎-用愛幫助慢飛天使》為籌措康復巴士,他們找來書店的林姓女員工拍攝短片,影片在臉書上轉載分享,但林女事後認為,旁白提到醫生告訴她生命剩下不到10年,形同詛咒短命告上法院,還控訴書店老闆擅用她的照片募書。石皓文解釋,「我們只是照她(曾說生命剩不到10年)告訴我們的,我們說出來,法官說你就是要叫她簽名,她同意後白紙黑字,但我就是沒有,但是放在網路上面已經1年了,妳會不知道嗎?」

穿黑裙坐在輪椅上,照片左邊她是林姓女子,當初募款接受媒體採訪,如今只剩下牆上這張相片,林女控告要求賠償50萬元,石皓文上訴到二審,提出雙方通聯對話,證明對方熟知拍片用途,法院認為旁白不至於貶損名譽,但使用林女相片募款營利用途侵犯肖像權,判賠6萬元定讞。募款美意變了調,林女對此不願回應,老闆事後也把影片相片移除,無奈看待這段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