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連2周反水貨客 自由行陸客怨:香港變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連續兩周的「光復屯門」及「捍衛沙田」反大陸水貨客遊行,最後都演變成暴力衝突,多人受傷及被捕。有自由行的陸客16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抱怨香港變了,也表示既然不受歡迎,會盡量減少去香港。

香港網友8日首度發起的「光復屯門」反水貨客行動,數百人在屯門遊行,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離,最後逮捕13人。而民眾15日再度發起「捍衛沙田」行動,沿途高喊口號,要陸客「滾回中國」,還包圍、指罵陸客,後來與警方爆發衝突,最後有6人被捕。

▲港人遊行驅趕大陸水貨客。(圖/翻拍東網電視)

據悉,在沙田暴力衝突事件中,被捕的35歲男子黃智佳涉嫌拉扯女總督察蔣瑞菁的頭髮,被控襲警罪,16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進一步調查。由於被告無業,經濟拮据,裁判官批准他以500元(港幣)保釋。

一位來自深圳的旅客郭小姐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說,不會因為示威影響心情,「你香港如果不是靠我們大陸人過來消費什麼的,你經濟也不是那麼好吧!」一位來自北京的張小姐則表示,港人不歡迎陸客「肯定是變了」,「(陸客)本來是來花錢,(港人)還來哄我們走。」

報導還引述一位從大陸到香港10多年、住在沙田的馮太太指出,部分陸客欠缺禮貌,確實對港人有影響,但她的家人都會來買東西,她無所謂,最重要是大家開心。她認為,造成今天的局面,特首梁振英要負最大責任,應該適當控制入境人數

另外,有香港網友16日凌晨再次於討論區發帖,點明3月1日「光復元朗」。《太陽報》引述消息稱,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加緊網上巡邏,而屯門、元朗、大埔等水貨活動嚴重的警區,將加派人手在水貨黑點維持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