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聰愛大胸 新華社:流露出西門慶式的輕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前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王思聰日前透露擇偶條件,強調女友就是要「胸大」。對此,官媒《新華社》16日透過「新華視點」微信號發表評論,痛批「某二代愛大胸,流露出西門慶式的輕佻」。

與嫩模張予曦分手的王思聰,在情人節當天包下電影院和100位網友一起度過,雖然恢復單身,但他依舊不寂寞。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談到擇偶條件,笑稱「就很簡單,胸大的就好」,也透露從來不找女明星當女友,就怕父親不喜歡。

▲王思聰常在微博犀利評論時事,吸引不少粉絲追蹤關注。(圖/翻攝王思聰微博)

「新華視點」微博15日發表評論,痛批王思聰「從赤裸裸宣揚金錢至上,到對性、暴力頂禮膜拜」。評論說,時下一些公眾人物,不僅沒把傳播主流價值觀、回饋社會作為一己之任,反倒是傳播「三俗」肆無忌憚,不以為耻,反以為個性,屢屢挑戰社會道德和價值的底線。

王思聰轉發了上述評論,僅表示「我就轉轉不說話」。但或許是忍不住,他隨後又發微博稱,「醉辣!顯然說胸大是開玩笑的啊!這都能當真!我是那麽膚淺的人嘛!」不少網友也支持王思聰,認為媒體太虛偽、動不動就上綱上線。

不過,「新華視點」16日又透過微信號發表文章《闊少,你錯了》指出,「有人說,闊少不過是一句玩笑話,你們就說人家『三俗』,是不是有點過分?其實不然。」

文章認為,闊少也許確實只是開個玩笑,但有些玩笑是開不得的,例如有些人打電話到機場謊稱有炸彈,他們的本意也是開玩笑,但等待他們的是刑事責任。

「當然,說一句『胸大』是不用負法律責任的。但這句話的背後,流露出一種西門大官人式的輕佻、輕浮、輕薄,骨子裡還有一種貝盧斯科尼式的傲慢——誰也沒有我有錢,所以我說話就是這麽任性,你們怎麽著吧?」

文章還說,人之所以異於禽獸,就在於人能克制自己的本能;有些話哪怕是真話,也是不能說的,有些事哪怕大家都明白,也需要有所遮掩。「所謂的文明,很多時候就是一塊遮羞布……闊少公然宣稱擇偶的標準就是胸大,他其實是故意撕開了這塊文明的遮羞布,就像一個故意在大街上撒尿的頑童。」

文章最後表示,對女性的尊重程度,是衡量一個社會文明程度的標尺,也是衡量一個男人素質和修養的標尺;對女神頂禮膜拜、自己「低到塵埃裡去」的男人,和把女人當工具與玩偶的男人,其實都是心態不健康的問題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