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這樣才刺激!直擊宿霧海底鯨鯊超可愛血盆大口

點評:你一定要去!


▲與「世界上最大的魚」─鯨鯊共游,你敢挑戰嗎?(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陳姿吟/菲律賓報導

鯨鯊,世界上最大的魚類,因為「鯊魚」的形象,總帶給人恐懼的感受,但別懷疑,牠溫柔的一面也許只有「近距離」接觸才能體會。菲律賓宿霧東南端的村落「歐斯陸(Oslob)」被稱為「鯨鯊村」,難以想像寧靜的小村沿岸有上百隻的鯨鯊聚集,旅客還可以與牠們一同悠游在大海之中。


▲歐斯陸是宿霧東南端的小漁村。(圖/記者徐文彬攝)

「並不是所有鯊魚都會吃人!鯨鯊個性其實相當溫和,甚至你可以跟他很親密。」歐斯陸當地村民這麼說;據當地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統計在歐斯陸出沒的鯨鯊約有100隻,且有大大小小的鯨鯊家族,儼然成為「鯨鯊天堂」。歐斯陸村因為鯨鯊的聚集,從默默無名的小村成了觀光聖地,世界各地的旅客都想到這裡來,與鯨鯊共游。

▼宿霧歐斯陸村「與鯨共游」實錄。

歐斯陸村有世界動物保育協會的人長期駐守,教導村民如何在不傷害到鯨鯊範圍內,又能供遊客觀賞、共遊,已發展成為鯨鯊保育區;工作人員細心教導旅客應該遵守的「鯨鯊守則」,例如禁止攜帶利器、不能觸摸、不要尾隨尾部、不能用水下閃光燈及盡量不塗抹防曬油等等,在「尊重」的原則下,當地鯨鯊的存在與旅客的造訪,變成一件很美的邂逅。

據工作人員表示,歐斯陸臨海地區是一個海岸斷層,因此能容許龐大的鯨鯊在沿岸出現,而曾經在歐斯陸現身的鯨鯊最長的達18公尺左右,也有不到1公尺的小鯨鯊,有時候甚至能見到「鯨鯊家族」一同現身。


▲歐斯陸是宿霧東南端的小漁村。(圖/記者徐文彬攝)



▲▼距離岸邊的不遠處就能與鯨鯊「邂逅」。(圖/記者徐文彬攝)

搭著菲律賓獨有的「螃蟹船」,靠近正在餵食鯨鯊的小船邊,灰色帶著白色斑點的鯨鯊身軀即出現在眼前,不敢相信「這世界上最大的魚」竟真實出現在眼前,膽子夠大的旅客,只要戴上隨身的蛙鏡就能跳進海裡與牠們一起游泳,近距離的接觸、時而游向你時而擺動尾鰭,這樣的體驗著實刺激;但張著大嘴的鯨鯊享受著美食,滿足模樣倒是讓人忘記恐懼。


▲最長的鯨鯊有18公尺左右。(圖/記者徐文彬攝)

▲張著大口的鯨鯊滿足的品嚐美食。(圖/記者徐文彬攝)


▲運氣好還能見到鯨鯊家族一同現身。(圖/記者徐文彬攝)

歐斯陸鯨鯊共游有約莫半小時的時間,但每天只有早晨10點左右的時段,鯨鯊們才會為了食物造訪,因此若要體驗這難忘的活動,千萬要把握時間,錯過只能「明日請早」了!

瞭解更多宿霧鯨鯊旅遊內容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