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11種不吉利廚房風水你中招了嗎?

廚房也是講求風水的 11種不吉利廚房風水你中招了嗎?

2015年02月17日 17:00

文/迷你宅宅

廚房也有風水?是的,沒錯!!在老一輩人的風水觀念來說,廚房就代表著財庫的意思,如果廚房的風水不好,有可能會導致家中的人身體健康較差、財運不佳、彼此間融洽相處等問題,所以廚房的風水頗為重要,不管是自己家還是外宿的朋友,都可以注意一下廚房的風水是否有要改善的喔!

以下11種不吉利廚房風水,給大家詳細參考,快來看看家中的廚房風水是不是中招了?!

1、正大門直對廚房
『開門見灶,錢財多耗』爐灶火口正對大門而成一條直線容易導致禍事,發生這種情況的話,對家人的財運不吉,會有破財的發生,也會讓健康受害,要多注意腸胃等疾病。另外,就算是廚房的門與爐灶成直線也是不好的喔!
解決方法:可以將爐灶移往別處,儘量不要正對任何大門,與廚房門至少要有二公尺以上的距離。

2、冰箱與米缸空空的
冰箱與米缸絕對不能空空的,米缸要隨時補滿,冰箱不要空無一物,代表守不住錢財;也不要堆放過期食物,冰箱太滿表示過於貪心,從事投資理財者要多注意,因為這兩樣物品都與食衣住行有緊密關係,隨時滿滿的狀態可以象徵家中豐衣足食。

3、各種刀具不可掛在牆上
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可懸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建議放入抽屜收好,否則這些刀具會隱帶著『兇氣』,容易影響夫妻感情,造成家人口舌之爭或者是財務狀況;廚房內也不可掛蒜頭、洋蔥、辣椒,因為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

4、爐灶不能面對廁所
爐灶的火口是要面向吉方的,簡單地說就是指爐灶是吸收旺氣跟吉氣的,如果面對廁所而吸到的是不乾淨的穢氣,一會破財,二會讓病痛增多。

5、廚房與廁所勿相鄰
現代住宅中為了設計的方便及節省空間,不少家庭都會將廚房及廁所相連在一起,出入廁所時先經過廚房然後再到廁所,這在風水學上是不吉利的,這容易導致一家人的身體多疾病。

6、廚房地板高度不可高於其他房間
廚房的地板高度不能高於其它房間,容易讓一家人的身體健康變差。如果非必要這樣設計,建議可在廚房的門上加一道門檻。

7、廚房燈具應為單數
廚房的燈具為單數較佳,或以長形燈管替代,若為雙數燈具對家中的女性生理方面會有影響。

8、爐灶上方不宜有橫梁
爐灶的上方不能有橫梁壓頂,透天房子或是老舊房子,經常將廚房外推,爐灶容易在樑下,對整體家人有不好的影響,也會讓家人產生壓力大、不易升職等狀況,也會影響屋內主人的健康。

9、水龍頭不宜正對爐灶
廚房最重要的位置是爐灶,攸關全家安全,爐灶應避免與水龍頭相對、水槽相鄰,水火不容,容易影響家中氣場,與水龍頭應有30公分以上距離。

10、廚房裝潢顏色忌深色
廚房的顏色宜以淺色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淺色為主,不宜使用反差過大的顏色。不過現代人對於整體色彩設計很講究, 所以不少人還是會選擇強烈的顏色。但整體廚房的色彩,還是建議以單色調、淺色系為主,廚櫃也不宜使用黑色、深棕色等較暗的顏色。

11、爐灶的位置要坐兇向吉
爐灶背靠的方向要兇,爐灶火口面對的方向要吉,在八宅風水中,共有八個方位,一半兇,一半吉。
四吉星:生氣、延年、天醫、伏位。
四凶星:絕命、禍害、五鬼、六煞。
所以爐灶的坐向要根據屋宅的坐向及自已的五行(五行為金木水火土)來決定,要坐兇向吉,否則容易破財及傷身。

平時就要保持廚房乾淨明亮,廚房乾乾淨淨就能給一家人帶來好運喔!
(OS:感覺家裡的廚房要打掉重練了((;゚Д゚) ...)

via 个人圖書館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