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6天吸引56萬人次進場 比去年多出6萬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書展於今(16)日正式閉幕,由於今年首次開放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免費入場,會場隨處可見年輕學子或親子攜手逛展,主辦單位統計展期6天進場參觀總人次達56萬人,高於去年50萬2千人,整體閱讀氣氛明顯提升,而人氣亦帶動買氣,出版社業績估計成長1~3成。

▲2015台北國際書展開放18歲以下讀者免費入場,吸引不少年輕學生或親子進場參觀。(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本屆書展共計682家國內外出版社一同參與,其中紐西蘭主題國館今年共有17家出版社參展,舉辦150場以上版權會議,收到250個以上的版權洽詢。在展出會場則是安排了38場活動,包括28場作家活動與10場毛利歌舞表演,現場吸引超過3,300名以上觀眾享受「閱讀紐西蘭,樂讀新世界」的樂趣。

▲紐西蘭毛利藝術暨工藝研究所首席雕刻師阿勒卡特拉.麥希,帶著學徒詹姆士.帝帕於台北國際書展6天展期創作的一尊頭像木雕,生動地刻畫出毛利文化臉譜,該頭像象徵了毛利族的文化、族系與藝術意涵,紐西蘭方將此贈送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台灣和紐西蘭彼此合作的友好關係,也搭起兩方「面對面」的橋樑。(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除了動、靜態展出,今年書展國際區包括紐西蘭主題國、其他國家出版同業還特別重視五感體驗,讓入場民眾愉悅參觀。紐西蘭出版協會會長Sam Elworthy指出,在商業的交流方面,人際關係的建立還是需要依靠著互相見面以及對彼此的認識來達成,相較其他大型的書展,台北國際書展提供了一個更好的環境讓各地的出版業者能有彼此交流的機會。

此外,曼布克獎史上最年輕得主伊蓮諾.卡頓首度來台參加書展進行新書發表會,使書籍銷售在展期中創下好成績,聯經出版社表示《發光體》售出1,200本、《彩排》也賣出500本。而去年書展焦點人物休豪伊的新書《異星記》,是城邦出版社的主打,共賣出約千本,挾著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話題的同名書則是賣出約500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