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貨運擅闖大堡礁禁區遭扣 預計將罰210萬

▲台灣貨運擅闖大堡礁禁區遭扣,預計將罰210萬。(圖/翻攝自《澳洲廣播公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一艘屬於台灣中鋼運通(China Steel Developer)的貨輪於今年元旦,準備從昆士蘭麥凱港口出發駛往中國時,在沒有領航員引導的情況下,擅自闖入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海域。該船於14日返回澳洲時被扣押,盧姓船長也被當地警方逮捕。

這艘貨輪今年元旦預計載運一批煤炭前往中國,從昆士蘭麥凱港口出發後,行經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海域時,沒有依規定由領航員領航直接闖入後離開,被澳洲警方盯上。直到2月14日該船返回澳洲紐卡索時被當地警方扣押,盧姓船長也被逮捕。

根據報導指出,盧姓船長已經認罪,預計將被開罰最高8.5萬美元(約新台幣267萬元)罰款,而當地法院原定16日開庭審理此案,但在辯護律師請求下,開庭日期已被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