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IS在全球開枝散葉 美國反恐兩頭燒

▲批評人士擔心,IS擴張會讓美國再度捲入一次漫長而艱難的衝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官員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正在向敘利亞和伊拉克基地以外的地方擴張:在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埃及和利比亞建立武裝分支組織新,全球反恐戰爭,越來越名副其實。

情報官員估計,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有2到3.15萬名武裝分子。一名美國反恐官員說,在約旦、黎巴嫩、沙烏地阿拉伯、突尼斯及葉門等國,「可能至少有數百名極端分子」對IS效忠宣誓。由於討論的是有關該組織的保密訊息,上述官員要求匿名。

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長史都華中將(Vincent R. Stewart)本月在一份評估報告中說,伊斯蘭國的「國際存在感正日益鮮明」。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主任拉斯穆森(Nicholas Rasmussen)上周在國會發表證詞,重申了史都華中將的結論。

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分支組織能力如何,也不清楚他們在多大程度上屬於聖戰士。但也可能是僅利用斯蘭國的招牌來招募新血。

批評人士擔心,上述評估會讓美國再度捲入一次漫長而艱難的衝突:因為歐巴馬正在請求向國會授權對伊斯蘭國武。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委員、加州眾議員希夫(Adam B. Schiff)說:「我不願意給總統開一張空白支票,再次為美國在任何地方動武背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