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還喇舌?醫學教授:牽手更容易傳染病毒

▲情人若是感冒,接吻比牽手「安全」得多。(圖/東方IC/資料照,與本文研究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一份調查顯示,多數人在伴侶感冒後會拒絕接吻,但仍願意牽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醫學教授羅恩‧伊克爾斯(Ron Eccles)卻指出,病毒是透過黏液而非口水傳播,所以其實接吻比牽手「安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的鼻塞藥水公司歐太林(Otrivine)對1000名民眾進行訪問,結果有46%的人發現情人生病後會拒絕接吻,若用性別再細分,女生拒絕的比例更高達70%,男生則相對較低,只有44%;但86%的人都願意牽手。

伊克爾斯教授表示,病毒是的傳染途徑是鼻涕和痰等黏液,除非情人劇烈咳嗽,使黏液進到唾液中,否則一般而言,感冒不會經由接吻傳染,大部分是病人擤完鼻涕病毒殘留在手上,其他人摸到後,又去揉自己的鼻子或眼睛,才進而被感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