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派提特46號球衣將退休 洋基隊史第19人

洋基4巨頭的球衣背號勢必都將陸續退休。(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洋基隊在今年球季已決定要將派提特(Andy Pettitte)的46號球衣退休,將是洋基第17個退休球衣背號,其中8號和42號因兩名球員退休,老派將是第19位球衣背號退休的球員

洋基預計安排8月23日對印地安人比賽前,在洋基球場的退休球員紀念公園舉行球衣背號,老派在洋基史上的2020次三振和438次先發,都是洋基隊史最多紀錄,另外例行賽219勝和2796.1局也都列在洋基隊史第三;老派大聯盟18年生涯,其中有3年效力家鄉太空人,其餘15年都是洋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洋基最近都在表彰1990年代洋基王朝的偉大人員,去年就表揚了總教練托瑞(Joe Torre),明星球員馬丁尼茲(Tino Martinez)、歐尼爾(Paul O'Neill)和1970到80年時期洋基王牌救援投手高塞吉(Goose Gossage),並且也在2013年底先表揚了李維拉(Mariano Rivera)。

派提特46號球衣將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今年除了確定表揚老派和46號球衣退休,也在規劃威廉斯(Bernie Williams)的51號球衣退休儀式,儘管洋基51號從威廉斯退休之後,就沒有再被使用過,包括鈴木一朗轉隊到洋基,其中條件就是不能使用51號,一朗也同意不穿51號球衣,不過至今51號卻尚未在洋基正式退休,今年洋基也決定讓51號走入歷史。

目前洋基隊史退休的16個球衣背號,分別是1號馬丁(Billy Martin)、3號貝比魯斯(Babe Ruth)、4號蓋瑞格(Lou Gehrig)、5號狄馬喬(Joe DiMaggio)、7號曼托(Mickey Mantle)、8號狄奇(Bill Dickey)和貝拉(Yogi Berra)、9號馬里斯(Roger Maris)、10號瑞祖托(Phil Rizzuto)、15號曼森(Thurman Munson)、16號福特(Whitey Ford)、23號馬丁利(Don Mattingly) 、32號霍華德(Elston Howard)、37號史坦格(Casey Stengel)、42號羅賓森(Jackie Robinson)、44號傑克森(Reggie Jackson)、49號古德瑞(Ron Guidry),至於李維拉42號和羅賓森相同。

派提特為洋基效力1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