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父恩人康德黎曾孫遭俘 台灣網友連署求IS放人

▲ 「感念康氏救國父」,台人連署促IS放人。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英國記者約翰.康德黎(John Cantlie)在2012年遭到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俘虜,更因此被迫替IS拍攝宣傳影片,日前他在影片中說,該集是系列中最後一部,情勢似乎有變;對此,有台灣民眾在網路發起連署說,由於康德黎的曾祖父曾幫助國父孫中山脫困,華人應該共同要求IS立刻放人。

「哈囉!我是約翰.康德黎,這是本系列的最後一集。」2月13日拍完《把耳朵借給我》(Lend Me Your Ears)最後一集的宣傳影片,是否意味著康德黎的生命也將告終?他說,「這個區域因為遭到阿塞德空軍不加選擇地轟炸而出名,如今美國戰機也加入。」

▼ IS發布被俘英記者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記者約翰.康德黎在影片中健康氣色,讓人幾乎看不出從2012年11月遭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俘虜,至今已經兩年多,只是不僅宣傳影片告一段落,今年2月他更在IS雜誌上撰文寫說要家人放手,處境似乎開始惡化。

儘管IS軍事力量雄厚,但康德黎家人仍未放棄營救,連在台灣也有人發起連署活動說,康德黎是國父孫中山恩人的後代,為了感念康氏,大家應該要集體祈禱,並要求IS釋放人質。

康德黎的曾祖父詹姆斯.康德黎(James Cantlie)1896年在國父孫中山赴倫敦遭清朝使館綁架時,曾幫助國父脫困,對照百年後,康德黎的曾孫遭恐怖組織俘虜,重情義的台灣人除了默默祈禱,更想盡一份心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英IS人質疑寫訣別書,台人連署要求「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