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48小時賽事 李芳吉破全國又破場地紀錄

點評:好厲害

▲國內超馬好手李芳吉(左)雙破紀錄(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2015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賽,48小時組的賽事於15日下午3時正式結束,超馬好手李芳吉以352.065公里的成績刷新台灣48小時男子全國紀錄,同時也打破日本選手大滝雅之的場地紀錄。

48小時結束後,李芳吉似乎絲毫不感到疲態,他表示自己是從事機械加工行業,個性比較急,事情都希望能夠趕快完成。李芳吉在48小時內,只休息2次,每次都大約5分鐘,而他家人在旁陪伴是他最大的支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芳吉以352.065公里的成績刷新台灣48小時男子全國紀錄,打破去年的張智銘在同一場地所創下的329.099公里的成績,成為新科的紀錄保持人。也讓本屆賽事繼昨日周玲君選手打破『超馬媽媽』邱淑容先前所保持的24小時及12小時女子全國成績後,變成三破全國的一場經典賽事。

▲李芳吉與家人合照(圖/記者張克銘攝)

除了打破國內紀錄外,場地紀錄也一併被李芳吉打破,原紀錄是日本選手大滝雅之的347.839公里,今年大滝雅之仍跑出323.312公里,不過亞洲紀錄還是由大滝雅之所保持的426.4公里。

51歲李芳吉表示,每次休息後再開始跑是最難熬的,每次都要先熱身才能跑。平常李芳吉都在家裡附近練習跑步,後來買了跑步機後,部分時間都在家裡練習,而他最常做核心肌群訓練,他認為能持續48小時,核心肌群的訓練功不可沒

此項賽事第2名為香港的羅楚健,他跑出341.386公里的成績,張智銘雖無法2連霸,但跑出比去年更優異的個人最佳成績,以339.381的成績,名列第三。來自日本的黑田宗治也打破了男子65分齡的48小時賽世界紀錄324.640公里,以337.783公里,成為新科65歲分齡世界紀錄保持者。

今天結束的48小時賽,總共有8位選手達到國家級選手的資格,也讓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賽正式成為國際超馬總會所認證的銀牌賽事。接下來3月底還有從富貴角到鵝鑾鼻的8天多日賽事。

4月份則有義大利世界盃24小時,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吳勝銘表示,目前預計將帶4男3女去參賽,男生只要24小時內跑215公里、女生195公里都可參賽。

▲國內超馬好手羅維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