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18秒! YouTube史上第一支影片曝光

 ▲改變世界的18秒!YouTube史上第一個上傳的影片。(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影音平台《YouTube》2005年2月14日創立至今已經10年,而YouTube成立後也大大改變了人們使用影音的方式。YouTube創辦人卡林姆(Jawed Karim)也在YouTube上傳第一支自拍影片《我在動物園》引發關注,這支影片雖然只有短短18秒卻改變了全球網友對傳媒的使用方式。

卡林姆在2005年4月23日上傳這支影片,至今已經有1700多萬人次點閱,根據了解,這支影片是由當時的博士生拉皮茨基(Yakov Lapitsky)在聖地牙哥動物園內(San Diego Zoo)幫卡林姆拍攝的,當時卡林姆站在一群大象前面短短說了幾句話,而這簡短、沒有什麼特殊內容的影片卻成為YouTube網站具有指標和紀念意義的影片。

YouTube自這支影片上傳後2005年11月才推出公開版本,當時YouTube靠著創新的分享方式,迅速成為主流的影音網站,更在2006年11月被谷歌(Google)以16.5億美元(約新台幣516億)收購為子公司。根據統計,YouTube使用人數至今已經超過10億人,每分鐘上傳的影片長度更高達300小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