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還要更好?阿里巴巴股價飆漲 馬雲取消員工紅包

▲阿里巴巴成功上市,馬雲認為還可以更好,取消員工紅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年末是各家企業發放獎金,慰勞員工一年辛苦的時候。不過,相較於各企業爭相發放高額獎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透過官方微博致信給員工,宣布今年取消發放紅包的福利,並提醒員工要用「搶紅包」的態度來對待公司的未來,不要想著「拿紅包」。

阿里巴巴去年9月在美國上市,股價飆漲讓集團主席馬雲直接成為當時的亞洲首富,外界認為這是一個里程碑,但馬雲卻認為上市成功並不是驚喜,而是全體員工15年來的努力加上運氣的結果。

他在13日寫給員工的信中提到:「客觀來說,2014年除了上市成功之外,成績並沒有非常滿意,所以阿里巴巴集團管理層經過認真的思考和討論之後,決定不發放紅包。」他並期許2015年員工一起努力,把屬於阿里巴巴的紅包搶回來。

馬雲也回應了最近受到高度矚目的集體訴訟事件,要員工放心,公司上市之後難免會碰到這種情況,像是微軟、IBM等跨國企業也都遇過類似的問題,並向員工保證集團會高度重視,秉持著透明、客觀和誠信的原則把事情處理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