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今年國內超馬最長8日賽 富貴角跑到鵝鑾鼻

藝人宇豪參加50公里越野挑戰賽。(圖/品牌提供)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比賽只要超過正常馬拉松42.195公里距離,就是超馬賽,目前國內最常辦是50公里、100公里、12小時、24小時、48小時,如果超過24小時也被稱為多日賽,如「鐵彈子」羅維銘去年在紐約參加10日賽,是國際之間距離相當長的多日賽,至於目前最長的是紐約5000公里賽,要跑50天才能完賽,是繞圈多日賽最長的比賽,另外非繞圈達到的橫越美國,賽事長達2個月。

除了正常的超馬,為了增加變化難度,也加上越野挑戰,也同樣獲得許多跑者的喜好,其實不僅台灣,包括大陸和香港這兩年也開始瘋上超馬,融合許多跑法,因此被評估幾年之後,超馬會獲得更大的商業機會;不過目前台灣超馬賽還沒有獎金和太多商業機會,但隨參與越多,再加上一些專業跑將共同創造好的成績,普及性高的發展,讓超馬後勢可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國際超超馬嘉年華15日進到第三天賽事,最後剩下48公里的選手,要拚到下午三點才結束,除了48小時組,本次賽事還有24小時、12小時、6小時夜貓、24小時接力、12小時接力等,總共超過2千名跑者參與,跑最少的是12小時接力,至少每名跑者也有1小時,豐富多元賽讓更多愛好選擇跑步內容。

今年中華超馬跑者協會舉辦最長距離是8日賽,賽道預計由最北的富貴角燈塔,沿縱貫線跑到最南的墾丁鵝鑾鼻燈塔,去年是3日賽跑中橫,今年則是跑大縱走。

女主播群去年參加橫貫超馬接力賽。(圖/記者徐文彬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超馬何信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