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清純無妝感眼妝5技巧

圖、文/Vogue

裸妝趨勢大行其道,雙眼自然不能再使用又濃又黑的眼影眼線妝點,但不把眼周框起來就會顯得眼睛又小又無神,到底該怎麼辦呢?專業彩妝師透露4個小技巧,讓你的雙眸看似沒有眼妝也能炯炯有神!



技巧1. 利用粉底液打底

畫眼影時,不要用米色眼影作為基礎打底,直接使用粉底液塗抹,就能帶來最佳的眼影效果。知名化妝師Diane Kendal表示,粉底液能完美的符合肌膚顏色,同時達到放大雙眼的功用,最重要的是,粉底液不會帶來過多妝感。

技巧2. 打亮雙眼摺痕

一般而言,眼摺的顏色通常較眼皮深,因此只要將摺痕打亮,再刷上比膚色深一點點的顏色,就可以放大雙眼。例如,白皮膚的女孩適合冷色調的亮灰棕色,咖啡色則適合小麥肌的女孩,深棕色對肌膚黝黑的女孩則是最能放大雙眼的理想顏色。



技巧3. 眼線還是要畫,但要隱形

想要放大雙眼,絕對少不了眼線,但絕對不是飆到太陽穴的那種戲劇效果。彩妝師建議使用有角度的眼線刷或是眼線筆,以虛線的方式沿著上方的睫毛根部按壓描繪,接著在下睫毛根部的前、中、後各點上一點,然後用棉花棒將三點推開連成一線,就能形成隱形眼線。

至於眼線顏色的選擇,小麥肌和白皮膚的女孩可以使用咖啡色的眼線筆,肌膚黝黑的女孩則適合黑棕色的眼線。



技巧4. 睫毛膏選擇纖長型

偷懶的女孩可以略過睫毛膏或是種睫毛,看起來會更柔順。若是真的想再有神一點,就選擇纖長型睫毛膏,刷在睫毛根部即可,不要從根部刷到底。



技巧5. 使用染眉膏

若是已有天然眉型的人,眉毛更是簡單,直接使用染眉膏刷眉即可,不用眉筆與眉粉加強,只要將重點放在眉毛顏色最深的地方,其餘部分輕輕刷過,簡單就能擁有超自然的眉毛,讓所有人以為你的眉毛天生如此!



延伸閱讀
♥ 搶救無神雙眼7秘訣
♥ 為什麼化了眼妝反而眼睛變小?彩妝師教你放大雙眼10密技
♥ 用睫毛膏創造假睫毛的錯覺!10個刷睫毛的小撇步
♥ 林牧潔甩水腫 把握「產後黃金瘦身期」
♥ 還沒30歲,眼袋為何找上我?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