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述及BDSM 護家盟:變態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以性虐待為主題。(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宗教團體「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護家盟)14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藉由探討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省思台灣社會性解放謬誤邏輯蔓延,變態性行為悄悄抬頭,浸潤社會大眾意識中,衝擊下一代健康完整的人格成長與家庭結構。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完整的性關係包括生理、心理、倫理3個層面,《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述及「BDSM」(皮繩愉虐)情節,如果年輕人不瞭解其背後的心理背景,就單純在生理上仿效這種行為,那將會相當危險。他指出,在BDSM中,雙方認知不見得一樣,受虐者其實不知道施虐者會做什麼,這樣的性關係高度不對等,複雜性超出一般性行為的「你情我願就ok」。

張守一擔心,《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會對女性造成性認知偏差,就像很多漫畫情節中,男生喜歡女生就直接將人推倒,而女生就會乖乖就範,但事實上這完全違反了性別平等的觀念。

天主教神父陳科表示,看電影應該保持「距離感」,電影總是以假亂真,讓人以為BDSM沒什麼,但事實絕非如此;台灣是「藝術自由」的國家,不能像一些宗教國家禁播這類電影,所以更應該要讓年輕人去清楚瞭解電影背後的思想脈絡。

中華孔孟協會成員王中和指出,電影中的男主角本身來自不正常家庭,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他擔心看不懂電影的人接受到錯誤價值觀,誤以為「虐待等於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清大生:找車位意外找到新竹的美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滲眉埤汙染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回憶沒了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桃園群眾庇護中心 安置就業服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