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球場設施不安全 勢必影響來台意願


  ▲NC恐龍來台春訓。(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韓國職棒這幾年看重台灣擁有良好氣候等優勢,許多球隊決定來台春訓,不過昨天LG 雙子隊二軍球員在練習過程中,不慎撞上臨時用保麗龍補上的全壘打牆,導致右手腕關節骨裂,除了仲介人員誤判情勢,輕忽場地安全,縣政府也沒有盡到維護球場設施的責任,並且租給國外球隊使用,採取便宜行事的處理方式,使得意外不幸發生。

去年LG二軍曾經來台春訓,當時選擇高雄市立德棒球場,今年改到嘉義縣棒球場,但因為全壘打牆沒有經費維修,出現多處脫落或毀損,沒想到介紹仲介人員卻認為問題不大,可以照常春訓,更荒唐的是還先貼上保麗龍,在全壘打牆漆上與原先相同的綠色油漆,讓球員誤以為一切正常。

由於國內中華職棒已有段時間沒在嘉義縣球場比賽,近年來不僅設施老舊,排水系統也有問題,加上草皮長期缺乏整理,球場各項設備已明顯不符合使用要求,但縣府機關依舊出租給國外球隊使用,抱持著便宜行事的態度,最後導致意外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來台訓練花費較少,地方政府藉此也想發一筆春訓財,但如果無法提供安全的場地,勢必會影響韓職各隊來台意願。

由於南部天氣穩定,使得不少韓職球隊選擇台灣做為訓練場地,其中樂天巨人二軍今年首次來訪,選在嘉義市球場,耐克森英雄在台南遠東科大、LG雙子在嘉義縣球場、SK飛龍在台中球場、斗山熊在高雄立德球場,起亞虎則是在台南真理大學。


 ▲NC恐龍來台春訓。(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韓職LG雙子二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