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明星賽/新秀對抗登頂 威金斯砍22分世界隊奪勝

點評:美國對抗世界的戲碼,比較有話題性喔!

▲新秀挑戰賽灰狼選秀狀元威金斯(右)帶領世界隊奪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5年NBA「全明星周」14日正式開跑,首日最大焦點正是「新秀挑戰賽」好戲,本屆賽制改成由本土新秀組成的「美國隊」對決全球好手的「世界隊」。加拿大籍的灰狼新秀威金斯(Andrew Wiggins)無愧為本屆選秀狀元郎,全場繳出22分、6籃板、4助攻,順利幫助世界隊以121比112贏得勝利。

本屆新秀對抗賽於布魯克林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熱鬧開打,本次最大賣點自然就是整體賽制的變遷,改由1、2年級的美國年輕小將,對抗同屬1、2年級的世界NBA好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世界隊以69比67小幅領先,雙方在第4節將戰局帶入白熱化,一路落後的美國隊雖積極追分,但遭世界隊的猶他爵士法籍中鋒戈柏特(Rudy Gobert)連續火鍋擋下,也讓是界對最終9分贏得改制後的新秀挑戰賽勝利。

▲威金斯勇奪新秀挑戰賽MVP,全場美技精華。(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最終「新秀挑戰賽MVP」由拿下22分的選秀狀元威金斯,但戈柏特全場18分、12籃板、3火鍋,老鷹控衛施洛德(Dennis Schroder)也貢獻13分、9助攻、3抄截,還貢獻一次關鍵快攻爆扣。

落敗的美國隊方面,奧蘭多魔術後衛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拿下22分、4助攻、4抄截,威金斯灰狼隊友拉文(Zach LaVine)也為美國隊貢獻22分。

平心而論,本屆新秀挑戰賽打來並無太大亮點,整體「秀味」稍嫌不足,但美國隊主帥簡崔(Alvin Gentry)便直言表示,相當喜歡這樣的新賽制,讓比賽變得更有趣也更有對抗性。

不過簡崔也幽默表示,「比賽應該是『北美』來對抗全世界,如果是這樣我們就能得到加拿大,也代表能擁有威金斯助陣。」

▲籃網2年級中鋒普朗李也代表美國隊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陳子豪延長賽炸裂!兄弟12局靠再見暴投獲勝 獅隊本季首度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