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獅、音樂、少林氣功 受刑人秀才藝關懷社區

▲一開始的舞獅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下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不少地方都會舉辦聯歡活動,但13日在新北市新店戒治所有場別開生面的表演,登台演出的都是監所收容人或戒治成功出獄的更生人,他們有的組成搖滾樂團、有的展現舞獅技藝,更有人表演川劇「變臉」;更特別的是,這是第一次邀請週邊鄉親進戒治所來看表演,大家一同感受家庭團聚的溫馨。

▲「神采飛揚」熱舞演出。(圖/記者徐文彬攝)

新店戒治所目前收容的對象以勒戒犯及刑期10年以下的受刑人為主,為了讓他們在服刑期間能培養第二專長、與社會能保有適當的互動,平常成立了樂器班、舞蹈班、醒獅班、中餐班等,為了這場社區關懷活動,大家可是卯足全力,苦練半年。而受邀前來觀賞的鄉親,主要是清寒的更生家庭、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希望藉此也讓受刑人感受到自己對於社會仍有貢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活動一開始,首先是醒獅班的表演,配合鑼鼓節奏,兩隻獅子在台上活靈活現,炒熱現場氣氛;而接著則由樂器班上場,除了一連串熱門搖滾組曲,為了這些阿公阿媽們,還特地安排經典台語組曲,像是雨夜花、河邊春夢等。

▲樂器班表演搖滾組曲。(圖/記者徐文彬攝)

此外,像是戒治成功的更生人陳安平,出獄後苦學川劇「變臉」,成立一個技藝班,也由他的兒子代表演出,讓台下觀眾讚嘆不已。也有收容人表演少林氣功,希望自己在戒治成功後獲得重生,能再次「揚眉吐氣」。

除了精采的才藝表演,所方與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郭元益食品、萬華獅子會、中華日式料理協會,還安排了一場廚藝大賞,由永老師餐飲研究苑和戒治所中餐班的同學合作,烹煮豐盛佳餚,一起來感受圍爐的氣氛,提前共度新春佳節。

 ▼「千變萬化」變臉技藝,台下掌聲不斷。(影片/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