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座談 張志軍:兩岸關係的確碰到新問題

▲張志軍(右)認為兩岸關係遇到新狀況。(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13日下午於上海海虹橋迎賓館與台商進行座談,他形容2014年的兩岸關係是「過得非常熱鬧」,但話鋒一轉,也坦言的確「兩岸關係的確碰到新情況、新問題」。

張志軍13日在上海舉辦會談,與來自各地的台商見面,聽取大家建言。他指出,2014年兩岸經貿總額達1983億美元,較2013年有明顯成長。但同時大陸經濟下行,世界經濟復甦緩慢,在這樣的情況下取得好成績,的確不容易。

2014年兩岸往來人次也再創新高,達到941萬人次,比起2013年,成長超過100萬人次。

張志軍表示,「並沒有因為台灣內部問題、兩岸關係遇到的問題,影響兩岸關係發展勢頭」,雖然兩岸遇到新情況,但總體還是穩定,希望在克難中向前行,取得新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