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挾持調查報告出爐 沒任何懲處民批「太離譜」

▲法務部火速做出調查報告,卻沒有任何懲處引發社會熱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挾警案12清晨以6受刑人自盡落幕,法務部在13日傍晚做出調查報告,在5500字報告中詳列8大檢討、7大改善,並在文中大讚典獄長以及戒護科長處理方式。不過這次台灣史上首次挾持事件並未做出任何懲處,引發網友一陣熱議,一面倒大罵「太離譜」。對此,法務部澄清今天只是完成調查報告,有關懲處會在下周召開。

法務部在挾持案落幕36小時內就火速完成調查報告,裡頭詳列8大檢討以及7大改善方案,並依照馬英九指示在13日下班前將調查報告公布上網。在5500字的報告中,誇獎典獄長、副典獄長以及戒護科長勇於任事,前段處理得宜。但對於受刑人從計畫逃獄到最後舉槍自盡,認定全案無外人接應,因此在調查報告內完全沒公布任何懲處方式。

調查報告出爐後,民眾對於完全沒有懲處發是覺得「根本太離譜」。有人就表示,發生這種事不需要對於內部疏失做檢討、懲處嗎?還稱讚他們勇氣,丟掉6條人命耶;也有人說,戒護科槍械室這麼簡單就被撬開,拿走槍枝以及200多發子彈,不需要有人負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