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累翻沒空打掃 家事清潔需求大增1成7

▲上班族沒空打掃居家環境,家事清潔商機正旺。(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上班族太忙碌,放假只想好好休息,大掃除成了又累、又煩的苦差事,家事清潔需求因此大增。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統計,2014年家事清潔接案量,較2013年成長17.7%,農曆春節前,更是接案高峰。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委由專業人員提供家事清潔服務的情形,已越來越普遍,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的接案地點,有95%位在雙北市,1小時1名人員的基礎清潔服務,收費為500元,若以20多坪的房子為例,則以2名人員、4小時的服務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政熹指出,農曆年前是家事清潔需求高峰,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統計顯示,近年來家事清潔服務需求穩定成長,2014年的接案量比2013年高出17.7%。

何政熹說,購買家事服務的客群,以上班族為主,客戶年齡從30歲到50歲都有,分布得很平均,「上班族空閒時間少,下班已經很累了,假日多用來補眠,比較沒時間大掃除。」

何政熹強調,居家清潔最值得注意的趨勢,是清潔劑的環保無毒,現代人環保意識抬頭,清潔人員使用的清潔劑,有無具備無毒環保標章認證,經常是客戶觀察的重點。

何政熹進一步說明,清潔過的沙發、櫥櫃把手等家具,會直接接觸到肌膚,除基本的乾淨、清潔外,也必須避免造成皮膚過敏。
 

關鍵字: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大掃除打掃清潔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終大掃除!寶寶用品「天然清潔法」大整理

年終大掃除!寶寶用品「天然清潔法」大整理

平日依賴市售洗劑去重點清潔,雖精挑細選過不會對孩子造成危害的產品,但總是不敢大面積使用,尤其這種大掃除加倍用力的狀況下,更擔心化學毒害。

2015-02-12 15:00

房地合一輕稅化 賣房意願創近20個月新低

房地合一輕稅化 賣房意願創近20個月新低

房地合一課稅定調,將由差別稅率改為單一稅率17%,使屋主賣房意願明顯下滑。國泰金控13日公布最新調查,內容顯示,民眾賣房意願降至近20個月新低,有46.9%的受訪者認為,目前不是賣房時機。

2015-02-13 13:15

房地合一稅出爐 張盛和:今天才是真正方案

房地合一稅出爐 張盛和:今天才是真正方案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2)日公布「正式版」房地合一稅制,將以2016年1月1日為界線,若當日起出售手中持有未滿2年的房地,將課稅30%,直接取代奢侈稅;持有滿2年的房地,即使屆時新制已上路,仍可沿用房地分離的舊制課稅。至於新制實施後才取得的房地,未滿2年出售一樣課稅30%,超過2年則課稅17%。

2015-02-12 17:41

房地合一定調 業者:警報解除,買氣將回春!

房地合一定調 業者:警報解除,買氣將回春!

財政部12日公布「正式版」房地合一稅制。對此,房仲業者多表肯定,業者認為,「正式版」房地合一以抓大放小、輕稅簡政為原則,有助市場回歸正常供需機制,「房市警報解除,買氣可望回春!」

2015-02-12 18:27

張盛和:這國家資源已經扭曲了!

張盛和:這國家資源已經扭曲了!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2)日表示,全球房地交易所得都是合一課稅,獨有台灣採分開課稅,這是過去104年之病。他指出,台灣的營所稅為17%,但按照現行制度,買賣不動產的租稅負擔占獲利所得不會超過4%,導致所有資源(資金)都往不動產流動,「這國家資源已經扭曲了,所以必須要改!」

2015-02-13 00:09

房價太貴市場冷 天龍國下修5趴救買氣

房價太貴市場冷 天龍國下修5趴救買氣

受房地合一、房屋稅增加等政策影響,購屋人多預期房價將下跌,轉而抱持觀望態度,導致交易量大減。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屋主必須「有感降價」,才能刺激買氣,就連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市,近1年來也下修了4.9%。

2015-02-12 13:53

329檔期前哨戰開打 Q1爆量推案852億

329檔期前哨戰開打 Q1爆量推案852億

建商首季推案量多寡,向來是房市重要風向球。根據《好房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由於多數建商都將推案時間延至9合1大選後,導致2015年第1季出現爆量表現,共有15家上市櫃建商強力作多推案,量體達852億元。

2015-02-12 15:58

劉政池竊占國土1500坪無罪 僅依違反水保法判2年3個月

劉政池竊占國土1500坪無罪 僅依違反水保法判2年3個月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因位於陽明山蓋建七七行館涉嫌竊佔國土約1500坪,被依竊佔違反水土保持法、誣告、偽證、公司法和偽造文書等7項罪名起訴,士林地院13日宣判,劉政池僅被認定違反水土保持法,判刑2年3月,其他皆無罪,劉政池的妹妹劉子瑩、2位女兒劉冠廷和劉冠余涉嫌偽造文書罪也都無罪。

2015-02-13 11:56

屍體「梅花狀」 陳世志:他們怕把臉摔傷,才躺地開槍

屍體「梅花狀」 陳世志:他們怕把臉摔傷,才躺地開槍

高雄大寮監獄爆挾持事件,6人舉槍自盡,屍體呈「梅花狀」排列。對此,遭挾持獲釋的典獄長陳世明13日表示,他們是怕把臉摔傷會「不好看」,所以才躺在地上自戕。

2015-02-13 11:12

把雄監挾持事件當電影拍? 學者批:媒體「殺紅了眼」

把雄監挾持事件當電影拍? 學者批:媒體「殺紅了眼」

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中,有部分媒體為了捕捉到畫面,使用空拍機現場轉播,甚至有電視節目更透過電話連線,聯絡到監獄內的典獄長,這卻被外界砲轟根本是一場鬧劇。對此,台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劉蕙苓痛批,這些媒體在這場新聞仗中廝殺,不自覺地「殺紅了眼」。

2015-02-13 11:11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