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廁所LINE進警廣求救 貨車運將一手情資變「臥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正的「Inside Man」

▲送貨員「聲」歷其境,主持人邊安撫邊轉交刑大處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發生人質挾持事件,剛好有兩名司機送貨進監獄, 目睹囚犯手持長槍,嚇得躲進廁所長達14個小時。其中一名蔡姓司機剛好是警廣E車隊群組成員,案發時為了求援,他LINE進警廣求救,電台主持人請他保持鎮靜、手機關靜音,並安撫他的情緒,一直陪他到10點收播。

「問他手機還有電嗎?希望趕快落幕,他(蔡男)說有叫警察,不可以攻堅,我們一直跟他連繫說『你還好嗎』、『你一定很餓了』……。」高雄監獄發生挾持案,蔡炎輝(52歲,下圖)剛好送貨,目擊受刑人拿槍壓制,他躲進廁所,用手機LINE進警廣求救。

警廣節目主持人表示,「嫌犯與母親對話,兩個嫌犯叫母親回家,下輩子再做妳兒子……這個就是晚上8點多、8點51分的時候有槍響傳來,8點52分,嫌犯跟母親對話。」

包括聽到的時間和細節,蔡姓運將都透過LINE交代的清清楚楚,從下午4點多槍戰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多,歷經兩名廣播主持人岳玲、楊靜,2人都在線上陪伴他到收播,要他保持鎮定,不要驚慌。

由於運將「聲」歷其境,聽到囚犯的相關對話,也讓他變成另類「臥底」。警廣主持人舜平(上圖)表示,「保護聽眾最重要,第二就是陪伴他,第三就是透過跟刑大,他們立刻告訴我們會來協助來保護我們這位聽眾,將他聽到的情資,作為後續談判中的一些運用。」

廣播主持人說,他們這個群組叫做「警廣高雄分台主播室」,約有20位主持人和記者,而蔡男剛好是警廣E車隊的群組成員,第一時間詳細告知訊息,字裡行間也透露身處危險,而這群訓練有素的主持人一邊安撫他,一邊也掌握即時訊息轉交刑大處理,過程驚險。歷經14個小時終於平安脫困,蔡姓運將也感謝這群廣播人的一路相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