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進三出監獄協調 李榮宗︰有人提議火拼,一度內鬨

▲雄監挾持案,最終6囚自盡落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爆發挾持事件,最後6名囚犯自盡落幕。曾三進三出監獄斡旋的高雄市議員李榮宗回憶,當時一進監獄,主嫌鄭立德就表明「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6人也因為要不到酒喝情緒浮躁,還有人主張衝出去大幹一場,一度引發意見衝突。

李榮宗與鄭立德有20多年交情,當晚7時左右,他帶著6件大衣、8個便當進入監獄,並拒絕了警方的防彈衣,「若對方要開槍,穿了也沒用。」踏入受刑人據守的東檢哨後,看見桌上擺著4支長槍,6囚也人手一支短槍,雖然擔心遭走火誤擊,還是必須鎮定。

李榮宗說,當時6囚中年紀最大的靳竹生主張向外要求菸、酒和檳榔,但獄方怕囚犯酒後抓狂,堅持不給,讓靳十分不滿,還嗆「都要死了,還不能喝酒嗎?」秦義明也隨即表示,大家都得死,不如衝出去大幹一場,一度引發6人意見衝突,忙著寫訴求聲明的鄭立德也有些浮動。

他也提到,獄方一度請來親屬對受刑人溫情喊話,反而引起受刑人的不滿,鄭立德與母親通電話時,還一直要鄭母不要再勸,盡快返家;最終,發現勸說無效後,自己也只能默默離開,很遺憾無法讓6人存活。

▼高雄市議員李榮宗三度進入獄中協調。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