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14種鼻型你是哪一種?

阿湯哥羅馬鼻、華仔鷹鉤鼻 14種鼻型你是哪一種?

2015年02月13日 11:00

圖、文/iBeauty編輯群

傳統面相學中,常稱「看一個人的鼻子就知道他命好不好」,因為鼻子是臉部的根本,居於臉的正中心,也是整體五官最突出的部位,不僅是關乎個人外表的關鍵所在,也是象徵「財庫」與「興旺」的指標。但現在以色列科學家Abraham Tamir也提出類似的研究,並進一步歸納出14種不同鼻型所代表的性格及個人特質。


▲繼手相後,科學家又找到能展現個人性格的新「代表」─鼻子,14種鼻型性格你是哪一種?(圖/取自網路)

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學的Tamir教授走訪了歐洲和以色列各大賣場,用相機拍下那些他認為有趣的鼻子,在篩選出1300張片與美術作品中的鼻子相比對後,Tamir把所有鼻子分類為14種,不同種類的鼻子代表了不同的個性,也對應著不同的魅力值。

★快看看以下14種鼻型,你屬於哪一類?

1. 肉箭嘴鼻 (約佔25%) 代表人物:英國菲利浦親王 Prince Phillip
性格特質:慷慨、熱心、敏感,但欠缺個人魅力
擁有這種鼻型的人以男性居多,幾乎每4人裡就有一人是這種鼻子,典型代表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浦親王。研究指出,這種豐滿型的鼻子象徵慷慨、多情,善良而富有正義感,樂於助人,但敏感的性格也較容易情緒化,與肥肉鷹勾鼻同屬「最不吸引人」鼻型。


▲菲利普親王的「肥大鼻」被認定最沒有魅力。(圖/取自網路)

2. 微翹鼻(約佔13%) 代表人物:凱莉墨里根 Carey Mulligan
性格特質:美如天仙,具迷人魅力
這種鼻尖有點微微翹高的鼻型,就是東方面相學中的「朝天鼻」,但因為西方人鼻型較為狹長,所以即使鼻尖微翹,看起來還是線條優美,在西方是極受歡迎的標準美人鼻,與獅子鼻同為最吸引人的鼻形。典型代表人物就是素有俏麗影后之稱的凱莉墨里根,精巧的鼻型相當俏皮討喜,看起來讓人印象深刻。


▲俏麗影后凱莉墨里根的鼻子精巧細小,被公認為標準的美人鼻。(圖/取自網路)

3. 羅馬鼻 (約佔9%) 代表人物: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性格特質:雄心壯志、勇敢膽識、思路清晰
羅馬鼻的特色就在於鼻尖傾斜有肉,鼻翼豐厚,且鼻樑有節較為突出。通常這類型的人富有企圖心及膽識。因為古羅馬民族好戰、愛攻擊,故男人有鼻節代表「勇猛」,女人有鼻節則脾氣暴躁,容易影響婚姻。


▲湯姆克魯斯的鼻子屬於古典味道濃厚的「羅馬鼻」。(圖/取自網路)

4. 鷹勾鼻(約佔9%) 代表人物:劉德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
性格特質: 冷靜、手段高明、具謀略
這類鼻型特色是鼻尖微微向前略帶勾狀,鼻翼有點仰露,最佳代表人物就是飾演哈利波特走紅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與港星劉德華。長這種鼻子的人很有商業頭腦,多為頭腦冷靜的謀士,且愛憎分明,作為朋友有難會盡力去幫,但做敵人則毫不留情。不過,古語也云「鼻似鷹嘴,啄人心緒」,形容擁有此鼻的人多投機算計,心胸狹小。

 
▲哈利波特的扮演者與港星劉德華都有象徵冷靜和智慧的「小鷹鼻」。(圖/取自網路)

5. 獅鼻 (約佔5%) 代表人物:魯尼 Wayne Rooney
性格特質:有魅力,但性格不成熟、固執且堅持己見
是14種鼻子中最完美的鼻型,最大特徵是「大」,不只鼻樑寬大,鼻翼也大,也就是鼻梁凹陷、鼻孔平扁的短鼻子。這類型的人擁有比較好的財運,且相當重視物質享受。最佳代表人物是英國曼聯隊的足球明星韋恩魯尼,雖然這種鼻子魅力十足,但通常也會給人身心性格都不夠成熟的感覺。


▲魯尼的長相或許不是很帥,但卻擁有最有魅力的鼻子。(圖/取自網路)

6. 大鼻孔闊鼻(約佔4%) 代表人物:社會主義之父列寧 Vladimir Lenin
性格特質:喜交朋友、隨心所欲、不善理財
這類型的鼻子也很常見,約25人中就有1人是這種鼻型。特徵是鼻頭寬且鼻孔大,而鼻孔大代表漏財,這樣的人大多為人海派大方,喜好交際,個性上好大喜功,容易有浪費的傾向。


▲蘇聯領袖列寧的大鼻孔個性坦率,但容易漏財。(圖/取自網路)

延伸閱讀
阿湯哥羅馬鼻有膽、華仔鷹鉤鼻有謀略 14種鼻型你是哪一種?(下)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