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職場力 破解男業務如何活擒師奶客戶?

GQ/3招!破解男業務如何活擒師奶客戶?

2015年02月13日 20:00

圖、文/GQ

職場文化通常有個心照不宣的默契,就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男主管往往偏愛女下屬,而女主管遇到男下屬也比較願意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以往公司會招聘漂亮的女業務來討男客戶歡心,現在因為女人在職場越來越吃得開,女性主管人數數量激增,男業務更顯重要。但偏偏女人通常更難搞定,情緒特別容易上下起伏衝低走高,不好好派個男丁來服侍,難道每天等著接客訴電話?



女業務除了專業以外,如果能穿得漂漂亮亮,小露性感,聲音嗲又有笑容,自然是可以迷倒一票男客戶,但男業務要討師奶客戶,並不是靠穿得短,露胸毛腿毛或是裝可愛就有用的,以下姐來分析幾種最受師奶歡迎的男業務特質給你聽聽,筆記本請備好。

一、幽默風趣,逗得師奶笑嗨嗨

女主管往往是特別寂寞的一群人,如果你的客戶是個師奶,討她的歡心就是你的重責大任了。你想想,這群女人怎麼爬到這個位子的?她肯定是個在職場揮刀舞劍把一票男男女女打得落花流水的剽悍女性,個性若不嚴謹有紀律,是無法達成這種非凡任務的。可是相對,就更少人敢在她們面前開玩笑,此時若你是個口才幽默風趣的夥伴,只要做事不太落漆,自然可以脫穎而出。

至於分寸的拿捏,就記得,可以偶爾虧虧她們,但下手不能太重,如果她們最後真的認真爭論起來,就趕緊姿態放低,哄哄她們。切記,師奶客戶們是喜歡「幽默風趣」,而不是你囉哩八嗦自以為「口若懸河」,你知道,女強人是最討厭聽男人自吹自擂臭屁半天的,「先生,你哪位啊」。

二、老實誠懇,師奶不忍下毒手

如果你沒辦法講話妙語如珠的話,別擔心,天無絕人之路,你可以試試看走苦情王子的路線也不錯。俗話說,「你無法讓她笑,就只好讓她哭」(好吧,我承認這句是我自己發明的),女主管就算再機...嗯,我是說....犀利,她畢竟是女性,側隱憐憫之心可能比男人更多一些,對於古意老實又努力的工作夥伴,再怎麼冷血也是不會下毒手的,甚至口中雖然挑剔,但心裡反而會產生更多的信賴感。

你知道的,比起吳宗憲,我們總是覺得王中平比較讓人容易卸下心房。

三、奶油帥哥ABC,師奶看了好開心

你知道韓劇為什麼能擄獲師奶的心嗎?沒為什麼,不就那些細皮嫩肉的小鮮肉男偶像讓師奶又有了談戀愛的fu,姑且不論師奶客戶到底結婚了沒,但是看著小帥哥當然讓人開心,不過師奶可不是任何帥哥都來者不拒,太土的沒特色,沒料的也不行,要說到最棒的貨色必然是長得帥,教養好,說得一口ABC腔(好像很罩似的),然後不時微笑嘴甜,讓師奶客戶在會議室裡短暫燃起戀愛感。

好吧,如果以上條件你通通都不具備,那也別喪氣,交易絕對不至於做不成,貨比三家畢竟還是女人的天性,你就把折扣拉大一點,犧牲一點利潤,否則要怎麼跟其他男業務競爭呢,是不是?哎呀,男人何苦為難男人,你說是不是啊,科科。

【轉自/GQ、作者/御姊愛】

延伸閱讀
>> 有關一夜情你該知道的10件事
>> 為何王子通常娶凡人,公主通常嫁豬頭?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