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輪船長偏離航道向朋友打招呼 32死海難判刑16年

▲▼船長薛提諾神情沒落的搭車離開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義大利豪華郵輪科斯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不幸發生沉船意外,造成32人死亡,法院於11日裁定船長薛提諾(Francesco Schettino)過失殺人、棄船自行逃生等罪成立,被判刑16年。

據悉,薛提諾在庭上最後求情時,邊哭邊說自己是代罪羔羊,但根據調查,沉船原因是因為薛提諾偏離航道,向住在島上的朋友打招呼,導致觸礁沈船。意外發生後,他竟棄船先逃,至他人性命於不顧,以至於發生這慘造成32人喪生的海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