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弘法吸2千萬粉絲 馬雲、王菲追隨的加措活佛來台

▲加措活佛在網路擁有2千萬粉絲,是新媒體時代頗具影響力的宗教領袖之一。(圖/記者趙曼汝攝)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中國新媒體時代最具影響力、擁有超過2千萬粉絲的加措活佛,首度應邀來台交流,今(11)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講座,暢談網路時代下佛教如何善用雲端智慧來弘揚佛法,並於講座開始前先為台灣大眾和復興空難的罹難者誦念經文祈福。

來自中國四川的加措活佛,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不僅是目前學歷最高的藏傳佛教活佛,也是網路世代最具影響力的精神導師之一,就連李連杰、王菲、蘇有朋和馬雲都是其追隨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笑稱自己是「成長在牛背上,一下來就進入了雲端時代」的加措活佛,瞭解到現今社會已處於大網路時代,若是佛教「不順應時代,就會被淘汰」。有了領悟之後,加措活佛開始研究媒體,但他發現傳統媒體容易被政府機構、利益團體綁架,因而轉向新媒體。

加措活佛分享,2008年起他先以群發簡訊的方式每天傳一段話給信眾,之後開始在新浪微博等網路平台設立雲端道場來弘揚佛法。迄今已發表了超過3千篇文章,一篇貼文一天之中最多曾吸引8千萬人次觀看。不僅如此,加措活佛還曾在玉樹地震後,透過網路動員募得3萬台藏文唱佛機,幫助災區祈福,此也讓他堅信未來的佛教更要善用網路雲端的智慧才能成長茁壯。

▲加措活佛分享,佛教要善用網路智慧才能與世界共處。(圖/記者趙曼汝攝)

此次應北京大學校友會、醍醐藝術之邀來台,加措活佛除了舉辦講座之外,主要是為即將於2月15日在台北長流美術館舉行的「西藏文化薰禮─佛化萬相美術大展」進行開幕,當天活動還會以「喜瑪拉雅冰川水」鑄成的冰佛進行「浴佛」儀式,象徵為台灣帶來新春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