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 4K 錄影!Samsung NX1 即日起開放韌體更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旗下無反光鏡像機 Samsung Smart Camera NX1 稍早宣布即日起開放韌體更新,主要強化 4K 錄影功能,包括提升對焦、轉檔及細部設定能力,另外也優化了操作按鈕、命令撥盤等使用介面,同時提升 ISO、AF 等數值的設定自由度,而且此次更新之後,未來使用者將不須再透過傳輸線來進行韌體升級,系統將會再有 WiFi 的環境下,自動偵測與更新。

這次NX1韌體更新,特別加入多項操作介面的個人化設定,讓使用者可依據自身使用習慣調整NX1介面設定,用起來會更加順手。在錄影功能方面,消費者在更新韌體後,可自行選擇將「REC」鈕與「Wi-Fi」鈕功能互換,直接在機背上完成錄影操作。此外,消費者還可以依習慣自訂命令撥盤操作,自訂向左右撥動為增或減,而更新過後的實體刪除鍵除了在播放模式下維持「刪除」功能外,可自訂成其他功能的快速鍵,如:「AF模式」、「白平衡」、「ISO」…等共22種功能選擇。

另外,在P/A/S/M模式下都能快速調整EV,除了在M模式可啟用前述進行EV曝光補償方式,於P/A/S模式下,僅需撥轉命令撥盤而不需按住EV鈕。

在無線操作方面,最新版的Samsung Camera Manager可透過低耗電的藍牙連線就能將智慧型手機當作無線快門,同時,更新後NX1也不需要連結個人電腦,即可使用Wi-Fi自動更新韌體。在有線操作方面,更新韌體支援連線拍攝,可透過電腦上的Samsung Remote Studio以USB線連接NX1,即可使用電腦進行控制與拍攝,三星電子也宣布開放免費的SDK,讓程式開發者可透過SDK自訂相機操控應用。

最後, Auto ISO 的上限與最低快門速度也獲得更完善的轉換,當光線昏暗而快門速度無法到達最低快門速度時,可自動提高ISO,直到預先設定的上限為止。此外,當設定在Auto ISO模式下,螢幕能即時顯示ISO值的變化。選擇CAF + Multi AF組合時,可自行選擇AF起始點及AF範圍大小,鎖定使用者想要追焦的對象。拍攝星軌或煙火時,在B快門長時間曝光下可關閉雜訊抑制功能;閃光燈的曝光補償級別從0.5級EV為一段改為0.3級EV一段,讓使用者可做更細微的調整。

針對這次韌體更新,三星電子還祭出NX1尊爵超值禮盒組,只要是在 2 月 1 日至 3 月 31 日期間購買,即就有機會抽中三星4K UHD顯示器;於活動期間購買尊爵超值禮盒單鏡組,即有機會抽中Samsung UD590顯示器(市價NT$18,990元);購買尊爵超值禮盒雙鏡組,即有機會抽中專業級Samsung UD970顯示器(市價NT$80,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