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高校棒球隊來台冬訓有效 台幣10萬家長願投資

▲徽文高校總教練李明燮(左)認為台灣很適合冬季訓練。(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不同於台灣的棒球隊訓練經費多由政府及學校負擔,南韓基層球隊冬訓大多必須要家長出資。每校經費籌措的來源不一,有些傳統強隊擁有畢業的職棒校友回饋,韓職球團或其他廠商雖有部分贊助,但每位球員大約還是需要負擔300萬至400萬韓圜(約新台幣8萬至11萬)。

即使負擔較大,南韓家長仍願意花錢讓球員來台,部分家長也會隨行到台灣順便觀光,一位徽文高校的家長去年曾來台參觀冬訓。他指出,南韓冬天非常寒冷,雖然南部地區如釜山、馬山、南海、濟州島等地可以移地訓練,但需要冬訓的三級球隊很多,根本不夠用且費用也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徽文高校來台冬訓共40天,每位球員需要花費400萬韓圜,這位家長認為,台灣不但天氣好,吃住也很方便,還有台灣的球隊實力堅強,這四點是選擇台灣的原因,而且若球員不慎在南韓的寒天中練球而受傷,是非常不利的情況,所以父母們會願意花錢讓球員來台。

徽文高校總教練李明燮指出,據我所知每間學校經費來源不一,以徽文來說,透過家長、學校及部分贊助商來負擔海外訓練費用,徽文高校共有38位球員參加這次的冬訓,每人一整隊花費約1億韓圜(約新台幣287萬元)。

大專棒球對與高中球隊花費差不多,慶熙大學投手教練吳章瑢表示,相較於在韓當地移地訓練,花費差異不大,不過來台會多出100萬韓圜左右,學校有補助部分費用,但球員個人得再負擔350萬韓圜(約新台幣10萬元)。

▲慶熙大學第4棒金周賢去年11月曾參加21U世界盃,1月再度隨隊到訪台灣進行冬訓。(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