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冬季防曬2大保養指南

圖、文/GQ

冬天到了,有很多男人都不知道防曬的重要性,或是一年四季都用同樣的防曬產品,卻導致在冬天皮膚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所以這時候便道了防曬產品也要換新衣的時候了,快點學起來今天的冬季防曬品挑選指南吧!



1. 為什麼冬季的防曬更重要?

人往往會因為溫度而忽視了太陽對皮膚的傷害,以為冷的時候就代表陽光並不強烈。但其實,陽光並沒有變弱,加上冬季也是一年之中臭氧層最為薄弱的時期。再加上紫外線並不會因為冬天或是任何天氣的影響來減少對皮膚的傷害程度,所以冬季的防曬,其實更為重要,輕則皮膚老化,重則病化成皮膚癌就危險了。

2. 防曬品該如何挑選?

油性肌:因皮脂腺分泌旺盛,所以選擇水性防曬品對油性肌的滲透力最好。
痘痘肌:建議採用物理防曬,物理防曬是在肌膚表層形成反光膜,以反射的方式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雖然產品較油膩,但是不會再讓肌膚的發炎情況更加惡化。
乾性肌:則著重在滋潤的方面,如果能有補水的效果,那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敏感肌:則是要選擇不含人工香精,無色無味,且天然的尚好,才不會刺激皮膚。

延伸閱讀
>> 不再越洗越油!2方法教你正確洗臉
>> 脫皮不要撕!保養手部肌膚的3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