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日前舉辦「2014望年會暨董事長盃表揚大會」5000人同心歡慶榮耀盛會。(圖/台壽保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壽保(2823)購併案峰迴路轉!距離上回與中信金婚事一年不到,台壽保大股東龍邦(2514)宣布授權台壽保經營團隊啟動與金融機構或包含中信金在內的金控合併,究竟台壽保情歸何處,外界都高度關注。

龍邦董事會今(10)日通過授權轉投資事業台壽保啟動與優質金融機構或金融控股公司洽談策略合作或整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邦表示,有鑒於當前金融業競爭日益劇烈,並講究各金融業統合的綜效發揮,形成金控化、集團化及國際化的趨勢,保險業者單一經營模式將日趨嚴峻,基於轉投資事業台壽保長期經營發展、提升公司價值及保障客戶權益的考量,董事會今日通過,授權台壽保經營團隊啟動與優質金融機構或金融控股公司(包含中信金)洽談策略合作或整併相關事宜。

▲2013年底時,中信金攜手台灣人壽,正式簽訂股權轉換合約,圖左起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中信金保險事業執行長凌氤寶。(圖/資料照片)

2013年底,當初台壽保攜手中信金高調對外宣布台壽保將嫁入中信金,成為中信金子公司,然而,過完年後,隔年、2014年初台壽保前董事長朱炳昱表示,自雙方啟動合併小組後,中信金態度高傲,不夠尊重台壽保,該起合併案生變。

面對婚事生變,中信金當時第一時間仍摸不著頭緒,總經理吳一揆直言「完全沒有預兆,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理由」,之後台壽保年中的股東會通過合併案終止。

不過,龍邦最新公告卻特別註明授權台壽保啟動與中信金在內的金控的合併計畫,讓台壽保這回婚事格外引人注意。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金管會台壽保龍邦中信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壽保前7月新契約保費增134% 年底要淨增600人

台壽保前7月新契約保費增134% 年底要淨增600人

台壽保(2833)公佈1至7月自結累計總保費收入(含投資型保單分離帳保費收入)合計新台幣44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4.6%,其中新契約累計保費收入達24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34.6%。而在人才招募部份,也已成長10%,截至目前已淨增加約400人,預計至103年底淨增加600人,將持續擴大業務部隊。

2014-09-02 19:32

台壽保8月累計股票收益8億 規劃200億進軍海外不動產

台壽保8月累計股票收益8億 規劃200億進軍海外不動產

台壽保(2833)截至103年8月底止,國內外股票現金股利收入約近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根據目前的資金規劃,至年底前逢低仍有最多30~40億新台幣的加碼空間。此外,台壽也成立不動產投資專案小組,已評估國外不動產優質標的,規劃投資金額約100~200億元。

2014-09-02 19:52

台壽新總座下午揭曉 周國端有望出線

台壽新總座下午揭曉 周國端有望出線

台灣人壽今(1)日將舉行董事會,提出新任總經理人事案,龍邦國際提案,由現任董事、大陸泰康人壽策略長周國端出任,雖仍有台銀2席董事及1席獨董的變化因子,但市場認為周國端呼聲高。

2014-10-01 10:17

台壽保總經理 周國端接任

台壽保總經理 周國端接任

台灣人壽於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現任董事周國端擔任總經理一職,台灣人壽表示,已於1日第二屆第一次薪資報酬委員會以及董事會審議通過,在主管機關核可前董事會授權後周國端可立即行總經理職務。

2014-10-02 08:15

國產實業大樓標售 多家壽險競標

國產實業大樓標售 多家壽險競標

REITs駿馬一號(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不動產投資信託)清算,其中位於台北車站商圈且產權單純的國產實業大樓將在11月4日標售,據了解,包含台壽保、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以及三商美邦人壽都有意競標。

2014-10-29 19:41

台壽保廣招1800名新血 今年加薪2-3%

台壽保廣招1800名新血 今年加薪2-3%

台壽保(2833)董事長許舒博表示,台壽保2014年獲利有大幅成長,年終獎金將有一定水準,員工薪資每年也按考績有2%~3%的成長,此外,台壽保專為保險新人量身打造「TOP A增員專案」,結合「獎金多」、「時間長」、「晉升快」三大優勢,預計2015年引進1800名業務新兵,讓新兵第一年年薪挑戰百萬。

2015-01-04 11:23

中信金牽手農銀人壽估後年賺錢 法人樂觀喊買

中信金牽手農銀人壽估後年賺錢 法人樂觀喊買

中信金(2891)將透過旗下中信人壽砸84億元,參股中國農銀人壽19.99%,且預估2016年起可開始貢獻獲利,並預期5年股權收益率(ROE)可逐步提升至15%水準。雖然中信金與台壽保婚事告吹,但法人認為,中信金與農銀人壽合作實屬難得,加上農銀人壽也逐步轉向獲利,因此看好中信金後市。

2014-09-01 10:48

揮別台壽保 中信金改向擁抱農銀人壽、砸84億元入股

揮別台壽保 中信金改向擁抱農銀人壽、砸84億元入股

中信金及旗下中信人壽今(29)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參股大陸農銀人壽,以每股人民幣4.2元取得農銀人壽19.99%股權、約4.06億股,總金額為人民幣17.1億元,折合台幣約84億元,全數以現金支付,並取得農銀人壽1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及1席非職工監事席次。

2014-08-29 17:51

與中信婚事喊卡 救了台壽保信評

與中信婚事喊卡 救了台壽保信評

儘管與中信金的婚事喊卡,不過,中華信評發布最新報告,維持台壽保信用評等為「twA+」、解除「信用觀察正向」狀態,同時,維持評等展望為「穩定」。

2014-06-19 18:57

台壽保新任董事長 許舒博接任

台壽保新任董事長 許舒博接任

台壽保(2833)今(16)日在股東會後舉行董事會,在第二十四屆董事會中選任決議,將由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接任新任董事,他表示未來與台銀還會持續合作,並不會分道揚鑣,朱炳昱出任常駐董事則在會中並無提出討論。

2014-06-16 18: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