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都有罪」

▲蔡英文10日晚間在臉書聲援因「太陽花運動」遭起訴的學生與民眾。(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去(2014)年3月率眾衝進立院議場,爆發震驚國際的「太陽花運動」,期間因路線分歧,發生「323行政院流血衝突」與「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等抗議事件,北檢10日偵結完畢,依妨礙公務等罪起訴119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則在臉書貼圖聲援。

蔡英文特地貼出一張結合《自由中國》雜誌創辦人雷震、美麗島大審、野百合學運及太陽花運動的照片,並寫上「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我們通通有罪」表達支持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學生和民眾捍衛民主憲政的精神與態度值得肯定,不應以犯罪視之。民進黨呼籲法官要站在歷史高度看待此事,秉持道德與良知審理此案,不要讓台灣的民主大開倒車。

根據北檢起訴內容,「318衝進立法院」部分,分別起訴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人;「323行政院流血衝突」部分,檢方依煽惑他人犯罪、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等罪起訴魏揚等人;至於「411路過中正一分局」部分,洪崇晏等人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侮辱公務員及公署罪嫌起訴。

▲林飛帆服替代役前,曾拜會蔡英文表達補正《公投法》、《選罷法》等訴求。(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