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遭質疑 葉匡時:遠傳、台灣大年終不比中華電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月3日舉辦年終餐會,上任滿周年的董事長蔡力行強調,未來一年的主要業務除了雲端、大數據等,還要透過徵才「無上限」,加強企業競爭力,同時也表示會對加薪、發放績效獎金審慎評估。

對此,聯合報在10日的社論中也引用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初入閣時曾說過:「中華電信如果少賺5%到10%,可以減少九成民怨」,聯合報社論也指出,只要想想中華電信每月從每個家庭、每個年輕人身上拿走多少錢,人們即不難理解張善政言下之意。而今年中華電信營收超過二千多億元,員工平均年終獎金達六‧六個月,董事長蔡力行宣布要加薪;但是,可以減少九成民怨的事,中華電又做了幾件?」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在看過此篇社論後,面對文中的質疑,10日晚間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這個說法有幾個問題,首先,電信的費率是NCC管制的,並非電信公司可以隨意漲跌的,根據NCC之費率公式,過去幾年電信費率每年約降5%

其次,中華電是上市公司,政府只佔34%股權,如果真的為了「降低民怨」而隨意降價,造成股價下跌,股利下降是嚴重違背公司治理,欺負廣大多數小股東的行為。

葉匡時在發文的最後也提出了兩個問題:遠傳、台灣大的員工年終不比中華電差,這又怎麼說?要降多少價,才能減少九成民怨?

▼(圖/翻攝自葉匡時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